◇(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构建企业文化,提升营销力度

时间:2015-09-22 14:21:29  来源:安庆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所谓商场如战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缘酒发展到今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文化的发展,与此同时还离不开营销团队的建设。在这支队伍中,有许多人员也都是在商场上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有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但是这些经验也只是一家之谈,我们所需要做的是集中大众的智慧,将每个人的经验智慧或者失败教训拿到桌面上分享,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总结和成长,为缘酒企业下一步的营销工作做好铺垫。

这些在一线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他们在市场上勘察敌情,寻找合作伙伴,壮大自己的队伍,但同时也存在许多危险,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同行的竞争打压,合作伙伴的背信弃义等等,这些给营销人员带来的都是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所以营销人员的心理素质也是缘酒企业文化建设需要考虑到的,而企业文化的发展也正是在不断实践中总结和完善。要打造一个合格的战士和一名优秀的营销员,需要具备的是:

组织纪律性。无规矩不成方圆,企业的发展在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纪律的管理。在军队的建设中,纪律是行军打仗的准绳。而对于缘酒的发展,组织纪律同样如此。对于一线奋斗的缘酒营销人员,他们是市场的侦察兵也是情报员,加强对他们的组织纪律要求,可以通过公平严格的奖惩制度,使他们有归属感,并且信任上级;另外营销人员要具备扎实的业务功底,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身为缘酒大家庭的一份子,在市场上工作,代表的是缘酒的形象,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给客户留下好的印象。

有攻坚克难的信心。缘酒的营销人员在一线所做的工作是非常繁多而又复杂的,在面对大量的信息和问题时,一定要有信心去克服,当企业品牌硬,价格可以高,终端销售者的利润可以低些;相反,企业品牌不过硬,价格太高,利润又低,势必要影响销售业绩,所以对于缘酒的营销人员而言招商工作的开展也需要多动脑筋,营销要有思路,造势造好了,即使是普通的营销人员,能力一般,也可以做得很好。同时要做好经验的分销,一个市场的招商经验可以适当引荐到另一个市场

有克敌制胜的本领。缘酒营销人员在市场上作为一名侦查员,需要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营销人员不仅要做到对自己的产品了如指掌,同时还需要了解竞争对手的信息,要学会在动态中歼灭敌人;对于客户,我们需要去维护,他们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要让客户增强对缘酒品牌的认知,同时也要让客户看到缘酒开拓的市场,让客户对缘酒有信心,这也是营销人员在市场中所需要做好的工作。

执行力是一名合格战士的天命。所谓的员工执行力就是员工能够按质按量、一丝不苟地做好上级交待的工作。在军队建设中,军人是以服从军令为第一职责,而对于企业员工同样如此,就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把想做的事做成功的能力。而身为缘酒的一名优秀营销员,要时刻以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工作态度来完成上级所传达的任务,同时要学会在营销过程中创造新的方法和手段。

有团队精神。团队的创新精神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一种在有限的环境和资源条件下求生存和求发展的手段,是一种主动奉行自然界优胜劣汰规则,优化集体的危机意识。对于缘酒营销人员言,同样也需要具备团队精神。在市场的维护和开拓中,要勇于拼搏和创新,同时也需要居安思危,对于业绩没有做好的营销人员可以采取末位淘汰,在营销人员内部产生适当的竞争合作。

有向心力。在团队建设中,最不愿看到的局面就是队员心存私念,各自为阵。所以,对于缘酒营销人员而言,组建团队所具备的是向心力,同时每位员工都要担负起各自的职责,要学会合作共赢,在某一个市场遇到的困难可以通过其他市场的援助加以解决,同时各大市场之间也需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各个区域同事之间的信息,方便交流与并肩作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