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软文营销:朝闻通成为企业网络营销法宝

时间:2015-01-06 16:11:34  来源:朝闻天下  作者:

随着消费者关注的媒体发生变化,营销平台和营销方式也随之改变。前几年,网络营销还只是以网页展示为主,企业的网络营销预算也普遍不高,但是随着互联网地位的提高和Web2.0的迅速发展,众多企业将网络营销提上了日程,软文营销也逐步取代传统的网络营销模式。如果说过去几年的互联网是内容为王,那么,随着各类IM软件、博客、播客、论坛及SNS等产业的兴起,互联网时代软文制胜的态势已表现的越来越明显。通过软文做到精准营销、创意营销,是企业进行网络营销制胜不二法宝。

最近,软文营销成了一个热门的东西,为什么那么火呢?今天,拥有4亿多网民的中国,成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网络营销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重要的推广和销售手段。而在这媒介碎片化、分众化趋势越来越突出的时代,越来越多企业关注如何更精准地找到消费者,如何避免更高的营销成本,避免消费者对营销活动产生审美疲劳,而精准化和低成本是软文营销的显著优势。

作为一种崇尚消费者沟通与消费者利益尊重的营销思想,虽然对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的作用并不是非常明显,但对品牌美誉度、忠诚度的培育却是效果着实了得。所谓的软文,就是双方互相的动起来。在软文营销中,软文的双方一方是消费者,一方是企业。只有抓住共同利益点,找到巧妙的沟通时机和方法才能将双方紧密的结合起来。那么具体什么是软文营销呢?

软文营销尤其强调,双方都采取一种共同的行为。在软文营销中,软文的双方一方是消费者,一方是企业。只有抓住共同利益点,找到巧妙的沟通时机和方法才能将双方紧密的结合起来。软文营销是指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充分利用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用于产品的规划和设计,为企业的市场运作服务。企业的目的就是尽可能生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但企业只有与消费者进行充分的沟通和理解,才会有真正适销对路的商品。

软文营销的实质就是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切实实现商品的实用性。著名营销专家朝闻通认为,软文营销能够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彼此改进,尤其是通过“换位思考”会带来全新的观察问题的视角,而网络软文营销是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企业与用户之间软文提升企业公众关系的一种营销模式。简单地说,软文就是消费者(在网上)点了之后可进行软文,在软文过程中进行品牌的交流。

对于网络营销,朝闻通认为有三个层面:第一层面是网络营销SEO的工作;第二层面进入了软文营销,除了单向正面的宣传之外,通过一些平台或者接触点,主动地跟跟受众进行软文沟通;第三层面是把所有能覆盖的媒体以及接触点结合起来,进行平台式的推广以及数据库营销,精准的一对一的传播模式。软文是网络营销的关键,怎么把想要说的传达给消费者,这才是软文营销的关键。

精准的软文营销树立起企业产品和服务在顾客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强化顾客的品牌意识,为企业培养和建立稳定的忠实顾客群,从而达到一对一传播沟通的终极目标,即由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转化为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从而实现消费者的口碑传播和无限客户增殖;“一传十,十传百”形成裂变式客户增殖效果,使企业低成本扩张成为可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