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微博易、wemedia及传播易、自媒体“三国杀”?

时间:2014-04-23 15:25:31  来源:朝闻天下  作者:

不得不说,2014年的“人间四月天”对于中国传媒圈来说可谓争奇斗艳好时节。随着自媒体品牌传播易推出“广告位团购”的消息不胫而走,另一家自媒体平台we media很快对外宣称融资成功,而微博易自今年之初就没停下过转型的脚步,一边更名微播易一边不断扩展业务范围。种种迹象表明,全面兴起的自媒体产业势必带来传媒发展新变革,而传播易、微博易及we media三家自媒体品牌之间的博弈让众多业内人士暗称“有好戏登场了”。

客观来看,自媒体平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在时下众多的自媒体平台中,传播易、微博易及we media的确属于“拔尖者”,虽然都坚守着自媒体平台的初衷,但各自为营的发展模式逐渐弥漫出十足的“火药味儿”,业内人士略带幽默的表示,酣战中谁是甄嬛?谁是华妃?谁又是皇后?看似明了的剧情又多了几分悬疑,谁能笑到最后自有人其说。

据了解,几乎在同一时期,传播易、微博易及we media分别以不同姿态走进传媒圈:微博易最初凭借着微博这个新兴的媒介,致力于创建国内一流的微博营销平台,开发出独有的微博营销专利手段,打造自身品牌形象;we media联盟由一群具有互联网精神的资深媒体人、投资人、移动互联网研究者等组成,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把原创精品提供给订阅者,致力于改变数字世界的人类体验;而传播易在去年10月份正式上线,以集中性、综合性、全面性的新媒体广告投放模式在业内刮起一阵“旋风”。时至今日,回头看三家自媒体平台的发展动向与现状可以发现,它们谁也没闲着,在自媒体这条道路上走的异彩纷呈:

we media——凭借运行群体多年的资源与人脉不断吸引自媒体人的加入,业务上不仅给传统企业做培训,也在渠道卖货,从而有了企业客户和大批量粉丝的关注。观察人士指出,we media从某种意义上看更具有“关系化”特征,这从目前联盟成员微信公众账号传播覆盖超过10,000,000中高端人士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但或许这只是颠覆了传统媒体传播的一部分。为什么这么讲?笔者分析观察人士或是从传播易的新运行模式中给出的判断,那就是利益服务。

传播易——提到利益服务,传播易的出现算是传媒圈营销的一次逆袭,它的业务涵盖网络软文及媒体投放、平面软文及媒体投放、利益服务、自媒体营销等所有网络营销服务,并实现集成化、规模化、个性化、细节化的全面性线上交易模式,用前所未有的广告投放服务和超低价格让终端企业主客户“大呼过瘾”。现如今传播易相继与新浪微博达成协议推出“微博通”,微信营销项目紧随其后,乃至时下的“广告位团购”功能上线再打“漂亮一仗”。

微博易——也许是we media和传播易在自媒体平台模式创新竞争中大展拳脚,微博易“觉醒”了,之前的微博营销专利手段显然没有了优势,去年12月份正式更名,并补充了微信营销、自媒体服务、广告赞助、论坛营销等四大模块,几乎涵盖了目前已知的所有新媒体,形成了一整套、、多角度、多平台的广告投放渠道。

通过以上对传播易、微博易及we media的梳理不难看出,“三国杀”的自媒体格局已经形成,要说we media和微博易有的是多年的人脉资源、实力和客户群体,但在传播易所具备的低价让利、全面传播等业务模式方面却显得“中气不足”,而传播易的野蛮生长却比we media和微博易多了几分“跑得快易摔跤”的风险。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各具优势又执着于自媒体平台的裂变,这是传播易、微博易及we media出现“三国杀”格局的源头,到底谁能更胜一筹,只能交给市场去检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