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网仓科技:电商供应链优化,勇夺未来商战先机

时间:2014-04-08 16:09:3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2014年,国内电子商务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推出,七日无理由退换货实行,淘宝天猫强推“补码”政策等等,电商大佬圈地争势不断升级,快递物流企业大力拓展电商业务。电商环境瞬息万变,电商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各种成本越来越高,尤其仓储包袱日见沉重,如何在顶住仓储订单处理重压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电商供应链优化已经迫在眉睫,然而如何优化,方法很重要。

还在讨论自建仓储或仓配外包?

电商业务规模发展后,一些电商企业意欲自建仓库,独立运作仓储管理,然而自建仓储所需要的资金、技术、人员以及精力等高投入不禁使人望而生畏,仓储管理经验的匮乏往往使电商在投入大量资金、技术、人员、精力后却收效甚微,仍然无法彻底打破仓配物流瓶颈。如此看来,在缺乏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管理经验的情况下,盲目地自建仓储只能让电商竹篮打水一场空。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开始寻求第三方服务商帮助,采用仓配外包、全托管模式解决仓配物流难题。电子商务时代,仓储管理固然需要集成现代化设备,但是仅有设备是远远不够的,高水平的服务能力与持续优化效率更为重要,尤其在这种全托管模式下,第三方仓库的设备和管理流程不应成为卖家和电商企业的关注重点,外包服务能否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高效率运营、持续优化、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才是关键,仓储的责任不仅是节省资金,还应该创造更大的价值。

解决电商仓配物流问题,电商应将目光聚焦于如何整合企业供应链中从原材料、制造、分销、运输、仓储到产品销售的全过程,如何协调诸如制造商、供应商、运输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等涉及各环节业务需求的众多独立公司和客户,使操作流程和信息系统紧密配合,做到各环节无缝链接,形成物流、信息流、单证流、商流和资金流五流合一的领先模式,从而实现整体供应链可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提高总体运营水平。其实,无论是自建还是外包,上述原则才是电商企业考虑的重点,而不应仅仅关注仓库如何运作。至于仓库,只需要按照要求输出各种能够保障时效、准确率及可控成本的结果即可。

电商后端仓储发展至今已拓展出很多模式,仅外包就有两种大趋势,一种是由第三方提供仓储系统,电商企业入驻;另外一种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电商自有仓库,由第三方输出管理、系统等,帮助企业将仓库管理提升到更加贴切、更加吻合自身发展的轨道上。对于第一种外包模式,企业不需要关注仓库采用什么设备和系统,只需关注服务的成本、效果,因为对于企业来说仓库就是黑盒子;对于第二种外包模式,企业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身定制。

供应链优化管理,并非简单的仓配外包

供应链综合管理帮助电商连接企业全程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建立可供相关业务对象独立操作的标准化流程,通过第四方物流供应链平台整合连通各管理模块和供应链环节,进而缩短订单处理时间,提高订单处理效率和订单满足率,降低库存水平,提高库存周转率,减少资金积压,实现供应链协同化、一体化管理。

众所周知,位于杭州的知名“原创复古”设计师女装品牌——ARTKA(阿卡)在2013年双十一期间创造了1.09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天猫全品类前十。据了解,ARTKA(阿卡)在2013年双十一期间备货量近2亿,而在此之前,ARTKA(阿卡)联手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对其供应链进行了深度优化和改造升级,

网仓科技的供应链优化策略将ARTKA(阿卡)的企业管理与外围企业管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解决了因供应商分散不集中、产品品种太多、订单过于频繁等情况而导致的品牌营运商与供应商之间存在的各类问题,如沟通问题、数据传输及时性问题、数据安全性问题、数据完整性问题等。并在整合品牌运营商与上游资源,提升效率,减少采购成本的同时,支持供应商通过系统了解产品的应用情况,以作出合理的补货策略等。

电商供应链优化,涉及到采购、营销、仓内管理、配送等各环节的集成化管理和协同效率,并非简单的仓配外包。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一直致力于为电商提供高质高效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2012年获得“十佳电商服务商”称号。网仓依托三年来为上百家品牌、电商管理服务的经验和专业团队,进行电商供应链优化,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客户满意度,获取最大利润为目标,以协同商务、协同竞争为商业运作模式,秉持共赢原则,通过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技术、信息技术和集成技术,达到对整个供应链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业务流和价值流的有效规划和控制,从而将客户、供应商、制造商、销售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连成完整的网状结构,形成极具竞争力的战略联盟。

今天的电商市场是买方市场,是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化市场电商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生存,除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外,还要采取更加先进有效的管理运作方式,不断进行供应链优化升级。如ARTKA(阿卡)通过与网仓这种专业第三方供应链优化服务商合作,根据电商企业特点与发展规划,优化电商整体供应链,使上下游环节协同作业,降低仓储管理成本,才能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