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Focussend EDM学堂:8个减少邮件退订率的方法

时间:2014-03-27 09:33:1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许多营销者在做营销时都会考虑到邮件退订率的问题,因为取消订阅会直接影响营销效果,减少成交几率。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减少退订率呢? 全国领先的EDM邮件营销服务商Focussend和大家分享8个减少邮件退订的技巧。

1、细分邮件列表

电子邮件的细分是很重要的,通过细分邮件列表,能够更好的了解客户利益的相关性。比如,你完成了一个主题计划之后,你可以继续收集关于客户的其他信息,主要是基于外部的一些行为等,通过再一次的细分客户的信息,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邮件,这样让客户会一直留在你的收件箱中不会轻易取消订阅。

2、绘制你的内容

有经验的邮件营销人是可以根据客户的行为、客户的需要去绘制邮件的内容,以达到客户最贴心的满足。通过Focussend多年的经验,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创建一个Excel电子表格,根据不同的客户创建不同的内容,把相关性的内容绘制到正确的客户列表里,在客户购买周期阶段为他们发送邮件。这里的关键是你绘制的内容尽可能和客户相关的,因为很多客户会取消不相关电子邮件。

3、定制电子邮件发送频率

你应该特别注意调整邮件发送频率,以获得和客户更好的沟通。一般邮件的正确频率是:不能一天多次或仅仅每月一次。如果像轰炸一样把邮件发进客户的收件箱,这样会让客户反感点击退订链接,从而让你失去一个客户。基于退订链接的问题,可以再设计个退订的邮件提醒,是什么原因导致客户退订,如果是邮件发送频率问题,在收到反馈情况后,营销者应该为客户重新定制适合客户的发送频率,做最后的努力挽救客户。

4、执行邮件频率测试

并不是你所有的客户都会告诉你他们喜欢什么样的邮件发送频率,所以你要主动的执行邮件发送频率的测试,以确定最优的电子邮件发送频率。你可以对你的一批客户做测试:增加你的邮件发送频率,从一周一次增加到一周三次,你看看反馈情况,看哪些客户最先取消订阅,哪些是在中途取消,哪些一直很稳定。通过这样的测试了解客户频率接受的程度,可以有效的降低客户的退订,因为每一个客户都有一个适合他们自己的频率。

5、提供一个不同的通信方式

如果一个电子邮件收件人选择退订邮件,他们可能很喜欢你的邮件内容,但是他们不太愿意只局限于从收件箱里的沟通,所以你可以从更多的其他通信交流方式保持和客户的沟通。比如短信、RSS阅读器、公司微博、公司微信、博客以及社交媒体网络,通过不同的社交媒体更好的宣传公司的产品服务和及时的公司动态,让客户更了解公司,取得对公司的信赖。

6、定期的电子邮件发送计划

从长远来说,管理好邮件的发送计划需要设定预期。我们建议首先让客户了解和理解了从你这里收到邮件的时间和原因,不管客户当时有多么忙,心情有多么不好,他们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都不会产生负面情绪而取消订阅。你从客户第一次选择你的电子邮件时的期望出发,定期的为客户发送邮件,并有始有终,不仅可以得到客户的理解,而且还会让客户在这个特定点对你的邮件还有所期待。

7、确保你的邮件加载速度不慢

现在很多客户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收发电子邮件。在移动设备上阅读电子邮件,如果因为你的图片太大,设计不够完美,邮件在移动设备上的显示很缓慢,或者是其他的因素影响了电子邮件的显示,这就使得客户阅读你的电子邮件是一个糟糕的事情,退订邮件自然多。因此,你要设计移动端电子邮件,适合市场上的移动设备,用任何手机查阅邮件都不会出现加载缓慢的问题,也就降低了客户退订的频率。

8、利用反馈

尽管你做了所有的工作、所有的努力,但是仍然有客户退订了你的电子邮件,这并不意味着是什么坏事,相反,你从他们那里却获得了很好的反馈机会。你应该要善于通过反馈的信息去分析具体情况,也许你的邮件内容是不错的,但是你的促销不够迷人,不足以让客户采取行动,所以通过这样的反馈分析,对你以后的邮件工作很有帮助。善于利用客户反馈信息的资源,可以防止客户离开。

关于 Focussend

Focussend 公司(www.focussend.com)成立于2008年,是目前中国最优的许可邮件营销服务提供商,是中国第一个基于美国先进的核心引擎开发的符合中国用户体验的邮件服务平台的研发公司。成立以来,Focussend 公司一直秉承“Simple (简捷)、Reliable(值得信赖)、Affordable(性价比高)”的核心理念,为数万家客户提供全面的邮件生命周期营销策划方案和执行服务。目前,Focussend 公司为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旅游、航空、酒店、媒体和快消品等各个领域的公司提供了专业有效的在线营销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