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古井贡酒携手斯诺克打造中国文化的世界高地

时间:2014-03-11 15:58:02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

作为东方美酒的典型代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通过对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这一全球顶级赛事的倾力赞助,展示了全球精英人士的内在品格境界和勇于担当的使命,将礼度有加、绅士风范的斯诺克优雅追求和自身所倡导的贡献美酒、乐享生活的健康生活诉求相融合,逐步完成了从中国白酒文化代表到世界文化使者的角色转变,让中国的白酒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成为沟通东西方文化新的桥梁。

日前,记者从世界台联官网获悉,备受瞩目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的正赛于310日正式打响。而作为中国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再次携手斯诺克共同打造这一世界顶级赛事,通过体育营销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也以独特的中国白酒文化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东方之韵的战略高地,成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新典范。

无论是对赛事本身还是古井贡酒来说,一个能够与斯诺克精神相融相通的白酒文化形象大使已经形成,以体育赛事的激情来诠释中国白酒文化,以斯诺克的运动基因来演绎古井贡酒的文化魅力,是民族文化对外输出的一种形式,更是民族精神的价值传颂。针对再次冠名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古井贡酒企业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

华夏名酒的人文精神与文化影响力

酒,形态万千,色泽纷呈。中国是酒的王国,饮酒之风,历经数千年而不衰;中国更是酒文化的极盛地,在许多场合,它都是作为一个文化符号,用来表示一种礼仪,一种气氛,一种情趣,一种心境。同时,酒文化也代表了中国的一种文化符号,成为世界文明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五千年悠久的华夏文明中,诞生了无数璀璨的文化桂冠,而古井贡酒无疑则成为其中的一颗明珠。

古井贡酒的背后,有一个完整的酿酒、饮酒、品酒的文化体系做支撑,通过斯诺克这一赛事,消费者更可以从中体验到丰富多彩又源远流长的中国人文精神。一名行业专家对此表示,从这层意义上来说,古井贡酒不仅是人们交往和娱乐的媒介,还是在酒文化中受熏陶与感染,让人生境界得以升华的手段。

古井贡酒以产品为依托,通过斯诺克这一体育赛事更好的传递中国白酒文化和民族精神,不仅让世界认识中国白酒的文化精神和价值,更在国际化视野的高度上展现并传播中国独特的魅力和文化影响力。

贡献共享的东西方文化融合

据了解,古井贡酒源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即古井贡酒的前身)和酿造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史称中华白酒第一贡。自此之后,古井贡酒成为历代皇家贡酒,年年上贡,岁岁受宠。献帝大加赞赏,就把它作为宫廷用酒。

忆往昔九酝春酒贡皇家,看今朝古井佳酿遍中华,氤氲着厚重历史的古井贡酒,已经在世界酒类制造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新的历史时期,古井人提出贡酒应贡人民,贡酒也应贡献世界。古井贡酒的贡献文化,已经跳脱时空局限,承载着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使命。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白酒这个神秘的东方之水流行全世界,是当前社会发展变化的一种趋势和规律。

从贡酒到贡献,从共享到共赢,是古井人一以贯之的理想。此次再度联手这一世界顶级赛事,也是以贡字为核心的贡献文化的体现。古井企业文化的核心就是以贡字为核心,以忠诚、贡献、共享为特征,形成贡献美酒,乐享生活的企业使命。古井贡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东方美酒的典型代表,古井贡酒通过对这一国际重大赛事的倾力赞助,展示了全球精英人士的内在品格境界和勇于担当的使命,将礼度有加、绅士风范的斯诺克优雅追求和自身所倡导的贡献美酒、乐享生活的健康生活诉求相融合,逐步完成了从中国白酒文化代表到世界文化使者的角色转变,让中国的白酒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成为沟通东西方文化新的桥梁。

东方之韵绽放世界舞台

实际上,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但是由于缺乏与外界沟通的语言和途径,并没有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自己的高度和话语权。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意识到,必须从中国奔向世界,然后反过来进行文化重塑,让更多人领略中国白酒的东方之美。唯有让更多人认可,中国白酒文化才能更加高屋建瓴,让千年文化飘香万里。

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井贡酒植根于深厚的中华文化土壤,坚守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它不仅是美味的液体瑰宝,更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文化遗产。古井贡酒与斯诺克的美好联姻,不仅反映出以中国白酒为代表的中国元素价值在向高端回归,同时也让白酒这一古老的东方之韵,伴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飘香全世界。

2014年,古井贡酒不断开创中国白酒对话世界新的高度。年初,伴随着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盛大启幕的同时,其形象宣传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开启了让世界了解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人文价值的窗口。

而此番再度携手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无疑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绽放世界舞台的延续之作。斯诺克是西方绅士文化的精髓,古井贡酒是传统东方之韵的代名词,通过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使西方绅士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酒文化,激荡起世界对中国传统酒文化的理解,共享中国文化盛宴,成为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绽放与民族品牌崛起的新标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