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传统媒体2014“大事不妙” 微信营销“自媒体当道”

时间:2014-02-26 14:16:14  来源:朝闻天下  作者:

1.jpg 

新闻晚报停刊、海尔抛弃硬广、传统广告投放呈萎缩之势……似乎从2014年的第一天开始,人们就已嗅到了传统媒体大事不妙的味道。当然,这种猜测并未哗众取宠,以上近期发生的种种事件或许只代表片面,但也从侧面反映出该行业市场2014甚至未来都逐步在改变的态势。

事实上,传统媒体将死的言论,早在去年甚至更早前,就有无数业内人士发出过,虽也有很多人对此嗤之以鼻,但当互联网及新媒体日益受宠的事实摆在眼前时,哪怕有人不承认传统媒体未来的忧患,恐怕也没有多少人会否认它的日渐落寞。当然,或许传统媒体还会焕发第二春?但何时到来,谁知道呢?

其实,哪怕传统媒体真的即将走上尽头,也有相当多一部分人对此无法舍弃,无论是处于印象情感、还是趋于利益使然……例如近期一直备受关注的广告投放平台传播易,似乎就是不甘传统媒体幕落,一心欲当拯救者的主儿。

说起来,传播易即使愿当救市主,也是一切从利益为出发点的。但得承认,这些利益是双向的,细说来,是传播易与传统媒体双受益的。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还是老牌传统媒体的现状得出的。众所周知,当传统媒体被网络广告新媒体替代之势日渐显眼后,传统媒体的生存空间无疑被大大压缩。读者的大量流失、广告销售额的下滑、各种人力物力财力成本的上涨……种种不稳定因素下,如果不采取其他措施,谁也不敢说下一个关门的不会是自己。甚至,关门就在明天!

其实,以上观念并非危言耸听,从数月来无数传统媒体、报纸杂志纷纷与传播易展开合作,携手广告线上卖的动作中,就不难看出些端倪。

据知,作为我国首家网络营销广告投放平台的传播易,自去年十月份一问世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各行业的广泛关注。原因之前已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及过——任何一个行业企业都向以最低的价格收获最大的广告效应,而传播易的出现,则用明码标价的服务方式亮出了广告界的底牌,这让广告主们欣喜不已。一时间,传播易广告主流量激增,名声鹊起。

随着知名度的扩大,传播易在原有礼仪服务、软文营销等业务的基础上,又接连上线微博营销、微信营销、自媒体营销等多项业务,实现综合性媒体广告投放全覆盖,这些都大大增加了广告主的青睐度,而随着而来的,是与之捆绑合作媒体曝光度的大增,广告销售额的大涨。

一如某媒体市场主管的说词:与传播易合作,相当于将自家的媒体广告免费放到其平台上卖,不仅自家的人力物力成本减少了,曝光度与销售额也上去了。两全其美!”

当然,该媒体虽有利益收获,但也为迎合传播易的明码低价付出了不小的折扣,但与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处拉广告求投放的日子比起来,这简直是太划算舒服了。同时,在广告买卖的良性循环中,传播易主动把价位一拉到底的行为,真心收买了不知多少广告主的心。

上文提到过,传播易救市主中的字,是基于双向受益这一基础的。传统媒体如果有谁真的遇到瓶颈,与传播易在一唱一和中找到更大的发展出路,很美妙。而传播易的生存之长远,也要依靠与更多媒体、包括与传统媒体的合作才能完成。严格说来,其别人的同时,也在疏通自己的未来。而与越来越多传统媒体合作的结果,无疑也是令广告主们满意的。只要价格低下来、服务有保障,一切皆OK!

2014,传统媒体生存之命运走向如何?传播易真能凭借一己之力拯救或庇护传统媒体的未来吗?走着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