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Focussend EDM 学堂:建立欢迎系列触发邮件营销(图文)

时间:2014-02-24 10:00:23  来源:商界招商网  作者:

电子邮件营销欢迎系列是用来吸引新的用户,给用户不一样的温暖,促使用户形成第一次购买。实效的电子邮件营销欢迎系列可以在用户第一次产生购买之后,会吸引用户产生第二次、第三次的购买。通常,诸如此类的系列电子邮件可以通过邮件营销服务平台设置成触发式的邮件。

对此,全国领先的会员制邮件营销(EDM)服务商Focussend和大家分享成功建立欢迎系列电子邮件的7个决定性因素。

15214R644-0.png 

1、建立欢迎系列流程

欢迎系列邮件的工作流程,并不仅仅是创建一份欢迎信,而是要建立一个可控制的工作流程。一般来说,这样的工作流程有很多步骤,首先要定义你的邮件范围,确定一个好的内容逻辑,所以在设计欢迎系列的邮件时,我们须要考虑适合企业的流程,并加以设计并绘制相关的流程图,这样方便今后的执行工作。

2、电子邮件发送的数量

在营销者开始筹备欢迎电子邮件系列的时候,重要的因素在于你的欢迎系列里要发送多少电子邮件。有时候可以只有一个欢迎电子邮件,但基于客户的行为,你也可以选择4—5封邮件。在整个欢迎系列的电子邮件中,适宜发多少封邮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发送太多的电子邮件可能会增加用户取消订阅,从而减少邮件的转化率。

3、创建欢迎系列邮件的路径和逻辑

在执行电子邮件欢迎系列时,其工作背后的流程必须有顺畅的逻辑思维,也要有所规划。你要确保能实现邮件最大的转化率,所以你最好能够画出你的逻辑图,保障邮件发送的路径和触发的条件合理化,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阻止客户收到太多的电子邮件或者是不相关的邮件。

4、电子邮件内容策划

对于每一个欢迎系列邮件你必须有一个全面的内容规划,例如发送欢迎邮件、提醒邮件、促销邮件应该在不同的时间点。邮件的内容方面尽量不让客户产生审美疲劳,不要发送几封一样的邮件。我们建议邮件的类型应该具有多样性,并具有层次的发送,先是欢迎邮件,然后是感谢性邮件,促销类电子邮件等这样的顺序,循循渐进,让客户慢慢接受的一个过程。

5、电子邮件的设计与开发

一旦你选定了那些你要选择发送的电子邮件模型,你就要让设计部门开始设计你的电子邮件,以及获得技术部门在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设计邮件方面,确保每个电子邮件的外观和设计风格要区别于其他电子邮件,这样不仅能让用户感觉邮件的创新和美观,而且提高了邮件的点击率。另外,设计不同版本的邮件,例如手机端、pc端,这样可以使得欢迎系列邮件达到最好的转换率。

6、追踪监控结果

跟踪的结果对于一个受欢迎系列邮件来说很重要,因为你需要确保它是否有足够的潜在用户转化成客户,以及知晓退订的增减。一个受欢迎系列的电子邮件要有必要的技术追踪。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是能否正确的分析发送后的数据结果。如果你事先有明确的目标,并且通过监控了解有什么因素会影响到邮件活动的总体目标,这就能达到追踪效果的正确性。

7、报告反馈

报告结果是给哪些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所参考,这也是至关重要,参与这个项目的人针对报告结果,可以看到此类欢迎邮件的发送效果,也可以得出欢迎性邮件系列的结果是否有保障性。对此,最好是每周可以依据报告的结果直接和团队去探讨相关问题,然后收集意见。你也可以把这样的报告结果给相关的客户,让他们及时了解项目的信息,是否这样的欢迎形式是受到客户满意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016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