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用友“玩事”亮相中外企业文化峰会(图文)

时间:2017-11-16 14:01:4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1月11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全力打造的“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品牌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中外企业文化第十五届峰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60余名中外企业代表与会。

此次峰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探讨企业文化在品牌建设中的作用,系统研究品牌文化与文化品牌的关系,大力推进品牌文化建设的国际化交流,全面探索中国品牌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方法措施等。

峰会期间,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重工集团、中石油大庆油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中信集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和新浪网等企业参会代表围绕“以文化引领打造企业品牌”、“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品牌文化管理与品牌维护”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交流和深入研讨。智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丝路创新公司企业代表就“国外品牌文化建设与品牌塑造方法”与参会代表开展跨文化交流。首都经贸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成荣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王真教授将分别就当前中国品牌塑造的问题分析与对策、文化立企与自主品牌的建立、品牌维护与传播的路径方法等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学术观点。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毅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在品牌文化管理与品牌维护”的主题发言中,傅毅全面分享了用友的企业文化以及用友落地企业文化并赋能员工的工具、方法。

用友文化是用友3.0战略的重要组成和落地支撑

用友专注企业软件与服务30年,在企业服务领域拥有深厚的积淀,是全球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2017年以来,用友大力推进3.0战略,围绕聚合用友云、软件效益化、互联网金融三大方向,升级业务架构,聚合资源。“用友云”在上半年成功落地。借助三十年的资源积累,在软件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云服务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形成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截止目前,用友云服务的企业客户数已经达到324万家,覆盖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和生态。

企业文化是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也是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任何战略的成功都要落实到执行层面,尤其是每一个员工身上。在新的战略面前,用友优化并重塑了“梦、道、力”三层企业文化。 

任何一项商业成功,最后都决定于其带给社会的价值与贡献。只有为社会创造价值并做出贡献的行为,商业上才能成功,也必能成功。反之,即使一时成功也不能持久。商业的成功就是对那些做了惠及社会事情的组织和人的奖赏。

用友认为:企业是一个有生命的机体,像人一样,需要梦想驱动和信念指引。用友是一个有梦想的企业,用友人是一批有信念的人。用友要在梦想和信念的驱动和指引下,通过坚实的行动,成就一个卓越的企业。

“梦、道、力”的引领下,用友全体进一步树立了用友3.0新时期的企业文化核心,即:“用创想和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成为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并通过战略贯彻、组织保证、业务设计、考核评价等体系化执行坚决落地,取得明显效果。 

企业文化数字化运营的难题

用友云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基于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云服务,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商业应用平台。用友创始人王文京董事长提出:所有的企业“要么是新生代企业,要么是数字化重生的企业。”新生代企业就是一开始就按照数字化、或者说互联网化、云化的模式建立和运营的企业,例如很多新创业的互联网公司、科技创新企业。数字化重生的企业就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自我进化,创变发展的企业。而通过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一定是所有不属于新生代企业的必由之路。

企业文化领域,已经有很多理论、方法、技巧,也有一些软件工具,但鲜有真正数字化和互联网化的工具和手段,由于企业文化人性化、知识化、柔性化、难以量化等特征,数字化方式成为难点。

但无论企业的官僚主义、员工积极性下降、创新力不足、跨部门隔阂、执行力下降,还是组织调整左右为难、业务增长迟缓、客户满意度下降等企业的很多问题,归根到底还是企业文化”的问题。

尤其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管理者需要在一个复杂多变的动态环境中去处理各种危机,这其中组织文化危机最容易被忽视,但却能造成巨大危害。即便有些公司能够意识到组织文化的重要性,但是在组织文化落地方面的手段却非常贫乏。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不论是KPI还是OKR,不论是人才盘点还是晋升调薪评优,不论是招聘面试还是员工成长,都是自上而下的,以管为主,且不可避免夹杂着管理者的主观判断,员工之间缺少高质量的互动,组织结构也极其僵化,缺乏灵动性。而这种偏记录性质的、刚性太足的管理方式,在崇尚自由与平等的90后新生代的冲击下,很难按照其设计的初衷去完成它的使命。这正是普遍企业在文化落地上的痛点。孟子曰:“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现代企业更需要员工之间的平等、友爱、尊重,才能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让企业成为有温度的企业。

因此,用友研发的“玩事”出现了,可以称之为一款最具互联网特性的企业文化落地服务产品。

“玩事”创新企业文化落地方式,赋能用友文化3.0落地

“玩事”的核心理念就是“不一样的做事方式”,因为企业文化最终服务于企业战略落地,而战略落地最核心就是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工作执行上,而好的工作效果,就在于“做事的方式”。“因事业梦想聚人”、“事业因人而异”这是用友网络CTO也是“玩事”创始人程操红先生深刻理解用友文化3.0、洞悉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文化而原创设计的力作,也是用友云平台在企业文化领域组织研发的一款赋能企业文化落地的数字化转型云服务的产品。

“玩事”以组织文化为切入口,结合未来的企业边界逐步被打破的发展趋势,通过重新定义不一样的工作方式,以文化为纽带,构建社会级人、组织及事的连接平台。玩事产品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首创的组织文化建设第一品牌及企业文化品牌运营的主阵地。用友云的核心价值是“赋能中国企业”,文化赋能自然是非常重要的构成部分,玩事以人为本,借事修人,通过游戏化的、有趣的方式,帮助组织价值观及文化落地。

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共组织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组织机制和管理模式走向赋能模式,赋能型组织除了战略明确和目标清晰,能够真正落地的组织文化是关键。优秀的组织文化不但会激发组织内部的人不忘初心,保证战略的精准落地,更能在社群及平台经济模式下团结更多的产业链及生态伙伴,打造共同使命和独特的品牌价值。

在用友3.0文化基础上,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国企业使命的指引下,帮助企业文化落地的全新互联网服务产品“玩事”的诞生,期望在中国制造2025的品牌文化战略实施过程中,“玩事”能贡献更大的能量,助力中国企业文化的变革。

最新信息

  在威高的残疾人福利工厂里,残疾职工像正常[详细]

推荐信息

  在威高的残疾人福利工厂里,残疾职工像正常[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