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四川文旅企业联盟年会展开高端对话,共商文旅融合发展大计

时间:2020-01-08 15:40:27  来源:今日华讯网  作者:袁春华

1月7日-8日,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红珠山宾馆隆重召开。副省长杨兴平,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联盟理事长、省旅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主持。

此次联盟年会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分享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和精品项目,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发展指引,推动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杨兴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四川旅游业发展步入新方位、站上新起点,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坚持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整体水平为重点,加强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支持引导、人才培养、市场监管。主管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服务指导、监督,把全省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转化为文旅融合发展的优势。联盟要发挥为全省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互联互通的平台和共建共享的平台,共研改革发展、共商项目投资、共享合作成果的重要作用,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在签约环节,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分别与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北京德汇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四川省投资促进会、四川文旅职业教育集团强强联手,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助力实施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

活动中,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企业如何抱团发展、集群发展”、“新商业环境下,文旅项目应该如何破题”等话题,联盟理事长、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武,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刘兵,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宽创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等一批行业大咖,从自己的专业视角出发,现场进行精彩的高端对话,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理事长任丁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离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对此,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武表示,四川文旅发展应利用好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这个联盟,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此同时,政府部门更应主动为民营文化和旅游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推动民营文化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认为,在文旅融合的时代,传统旅企应该向互联网企业学习平台化发展思维。通过平台形成圈层,运营社群,以孵化、扶持、资源倾斜等方式,促使优秀的文旅产品开发者参与创新、主导创新。此外,企业要主动进入“颗粒度”竞争时代,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文旅品牌。文旅行业越来越细分,这意味着企业要从根本逻辑上抛弃过去一味做大的惯性,转而向做深、做透、做精准转化。

据了解,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首批“四川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共同发起,包括阿坝文旅、雅安文旅、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7家文旅企业联合组建。以“推动四川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资源整合,服务文旅强省建设”为目标,最大限度汇聚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市场要素和资源,建立全省文化旅游企业互联互通平台和利益共享平台,激活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文旅企业抱团发展、集群发展,提升四川文旅企业整体竞争力。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充分发挥全省文旅企业联盟作用,持续开展人才培训、项目路演、政策调研等活动,将联盟打造为优势互补、产业联结、信息共享的企业服务平台。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