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北京厦门企业商会2019中秋博饼联谊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9-02 15:14: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谢云松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谢云松 8月31日,“迎中秋·两岸一家亲”在京两岸企业家暨北京厦门企业商会2019中秋博饼联谊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应邀出席的嘉宾、各界精英、兄弟商会、新闻媒体以及商会会员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1.JPG

会议由周宇露及来自台湾的陈韦宏主持,大会由论坛、授牌颁奖以及中秋博饼活动三部分组成。论坛上,北京厦门企业商会蒋清林会长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联系在京闽商台商共聚一堂,促进交流。并希望有机会邀请台湾乡亲到厦门考察参访,投资兴业。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王建民、钟厚涛,台商代表冯凯瑜发表演讲,从两岸关系发展,两岸经贸往来,两岸企业家携手应对当前局势等问题展开讨论。

闽商代表蓝森古发言,他指出:作为闽商,我们要做闽商精神的传承人和弘扬者。两岸的闽商是一家人,要团结海外华侨、台湾亲人、福建老乡等海内外所有优秀的闽商,宣传闽商文化,弘扬闽商精神,塑造闽商形象,打造闽商品牌,将闽商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志宏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在蒋清林会长的带领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希望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京厦两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国务院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志宏,分别为商会新晋执行会长蓝森古、常务副会长刘建辉、副会长周鹭、甘金峰、方泽荣、王小丽、赖丽虹、谢镇鸿、王昕、惠丹丹颁发匾牌。北京厦门企业商会会长蒋清林为商会新聘任的艺术顾问陈鸿毅颁发匾牌,艺术顾问陈鸿毅老师现场赠送商会书画作品。

2.JPG

会上,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十三届副主任李昭玲,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曾旭,西城区侨联主席安亚荣,福建省驻京团工委书记陈茂旺,北京厦门企业商会执行会长郑连发为“郑连发奖学金”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志宏、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水源为“时龙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学金。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为一年来支持商会活动及在公益慈善、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临夏市常委、副市长陈江场代表临夏市政府为商会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工作中帮扶临夏市贫困村的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北京厦门企业商会执行会长、东方环岛集团蓝森古总裁赞助大会30万元。现场举行捐赠仪式,蓝总表示很荣幸加入商会大家庭,未来在蒋清林会长的带领下,与大家一起,为商会发展贡献力量。

3.JPG

本次大会的博饼环节在北京厦门企业商会会长蒋清林掷第一把骰子后正式开始。当骰子在大瓷碗里落下,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各桌嘉宾迫不及待地“博”了起来,场面十分欢乐。

相传,博饼会是当年郑成功收复台湾期间正逢中秋节,为解士兵的思乡之情特设“中秋会饼”,让士兵们赏月玩饼,激励士兵斗志而一代代相传的闽南特色中秋习俗。闽南有句俗话叫“小春节大中秋”,博饼规则以最终夺得“状元”为幸运、各桌“状元”上台PK争得“王中王”,博饼博的是一种运气,一个好彩头。就连近期结束的金砖会晤,南非总统夫人恩盖马也被博饼吸引,一举掷出了“状元”。各桌博出了每桌的幸运王“状元”后,每位“状元”上台由执行会长郑连发掷骰子看点数和,最终博出了“王中王”,赢得大奖。

晚宴上会长蒋清林携名誉会长、党总支书记、执行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上台祝酒。丹溪酒业赖劲宇总裁作为赞助商代表发言并讲述元朝朱丹溪后裔创造丹溪养生酒的缘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雄安海友书画院行政院长吴海波,中国楹联学会华夏书画联盟副主席文永安分别为商会赠送墨宝,祝愿北京厦门企业商会越办越好。最后,本次活动在台湾同胞和闽商代表合唱的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为此次迎中秋·两岸一家亲在京两岸企业家暨北京厦门企业商会2019中秋博饼联谊会画上圆满句号。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