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首期“台州企业文化·私享会”走进中马集团

时间:2018-08-03 11:03:37  来源:台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振清 曹军

7月28日,台州企业文化协会召开首期“私享会”,海正药业、永高股份、杰克股份、利欧股份等40多家知名企业的有关人员来到温岭市,举行“走进中马之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活动,感受中马集团独特的书法艺术与企业经营完善结合的文化底蕴,通过企业间座谈交流,分享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拓展企业文化建设新思路,提升企业软实力。

当天,70多位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文化工作者,参观了中马生产基地、中马大学堂、良行书法馆、墨舞中马藏品馆,听取了中马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良行先生的发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马集团就设立企业宣传部门,系统开展各项企业文化建设,以企业简报、内刊、文化长廊等为载体,开展企业文化宣传。通过党工团组织各项活动,将中马文化融入其中,感染和教育员工,为企业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浓厚的氛围。中马企业文化在30年的创业史中历经锤炼,成为“中马”发展的灵魂。2015年底,中马园林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2017年6月13日,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温岭市第一家登陆上交所的上市公司,同时,中马集团也成为温岭市首家拥有两个上市公司的集团企业。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高春泉在分享体会时说,“我们通过看一个厂,吃一餐饭,参观一个馆,看一部片,听一席话,深深感悟到企业经营之道,书法之道,做人之道,哲学之道。回看我们的企业文化,怎样打造产品之外影响更广的名片、窗口、平台,怎样用文化来产生价值,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企业文化专家说,企业文化作为一项高级形态的管理职能,它最终的绩效应该体现在企业的经营业绩上,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