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中建协文化分会专家组莅临枣建集团调研企业文化

时间:2018-01-19 14:10:51  来源:齐鲁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泳君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史志与企业文化分会开展“走百企、找典型、访需求、送服务”活动暨枣建“店小二”文化研讨会在枣庄枣建集团举行。中建协文化分会秘书长李国彦、副秘书长唐安营、外联部主任梁丽及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凡驰、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工网宣传策划部主任姚星等领导、专家一行5人莅临枣建集团,山东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吴柏坡、枣庄市总工会副主席范晓兵、宣教部长马东明受邀出席。枣庄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兼枣建集团董事长刘皓及市建筑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等陪同参加,枣建集团总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及各子(分)公司、直属项目部负责人和省内近二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枣建集团总经理魏民主持。

16.png

会上,中建协文化分会秘书长李国彦首先简要介绍了“走百企、找典型、访需求、送服务”调研活动目的;山东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吴柏坡、市总工会副主席范晓兵分别作了讲话,对集团公司在深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兴企、文化强企”战略,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强化管理、以文化塑造形象,推动企业实现了创新发展,助推企业取得了骄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刘皓董事长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责任感的企业家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集团工会组织坚持文化引领职工,全新打造具有枣建特色的谦卑做人、周到做事、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店小二”文化给予了充分认可。

会上,市建筑业协会会长、枣建集团董事长刘皓代表枣庄市建筑业协会介绍了全市建筑业发展状况及集团公司探索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优化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感谢中建协文化分会、省市工会领导、专家老师及新闻媒体朋友们对枣建集团的关注与支持,恳请各位专家老师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枣庄市建筑业发展及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指明方向。

枣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成庆作了关于“枣建店小二”文化品牌创建有关情况汇报,生动全面介绍了“枣建店小二”文化体系及“店小二”精神内涵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凡驰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并对“枣建店小二”文化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梳理和改进建议。

孟凡驰理事长一针见血的指出,大家首先要走出对企业文化理解的误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做企业文化就是抓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密不可分,不懂企业文化的管理者如同行尸走肉,企业管不好,做不大,走不远。企业企业文化不是简单的开展文艺活动,是要解决用什么样的理念经营企业,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并对刘皓董事长这样优秀的企业家如此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孟老师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企业文化在企业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企业文化“九大必要”:一是企业文化是企业战略引领支撑;二是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导向;三是企业文化可提高员工执行力;四是企业文化树形象树品牌;五是企业文化使产品文化含量更丰富;六是企业文化促进经营;七是企业文化促进服务;八是企业文化促进管理;九是企业文化使企业持续发展基因更强大。孟老师精彩授课得到与会人员的多次掌声呼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给集团管理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深思的文化管理课。

中建协文化分会秘书长李国彦作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枣建集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同时,并对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他表示,将发挥协会作用尽力为企业服务,深入调研收集案例,积极帮扶,选树典型,推广经验,助推企业发展。

最后,集团董事长刘皓、总经理魏民分别表态发言。刘皓说:这次调研组一行莅临枣建,是全体枣建人2018年收到的第一份厚礼,对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将会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按照专家教授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全面梳理优化企业文化体系,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将企业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入协调推进,做传承班墨文化,践行“店小二”精神的表率和楷模。

魏民表示:今天在各方见证下,隆重召开调研活动及签约仪式,对枣建集团发展特别是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我们将紧紧围绕“科技兴企、文化强企”发展战略目标,在全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并深入践行谦卑做人,周到做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店小二”精神,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百年枣建、百亿产值的“双百”目标而不懈努力。

调研专家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滕州鲁班、墨子纪念馆,枣庄中兴公司纪念馆,现场观看了《枣建集团50年发展历程专题片》,参观了集团总部创新工作室、企业文化职工活动室。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