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精英名企参访:感知泸州老窖的百年传承和创新(图文)

时间:2017-10-26 14:18:1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坐落在有着“中国酿酒龙脉”之称的泸州,泸州老窖凭借独特的地域资源和文化优势,成为浓香鼻祖、四大名酒;在商业变革时代,它积极进行产业布局,探索行业的创新发展,成为酒中泰斗。

2017年11月4日,商界传媒集团将携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联合发起“走进泸州老窖”精英名企参访活动,感受泸州老窖的百年传承,触摸它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泸州老窖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元代郭怀玉酿制第一代泸州老窖大曲酒开始,经明代舒承宗传承定型到新中国发展壮大,泸州老窖酒酿制技艺传承至今已有23代,有着1619口百年以上酿酒窖池、16个酿酒古作坊及三大天然藏酒洞。

其中,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1573国宝窖池群被国务院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独享“中国第一窖”之美誉;而传承23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二者被称为泸州老窖的文化遗产双国宝,是白酒行业内唯一“双国宝”的企业。

强大的地域优势和文化力量让泸州老窖在行业内有着独树一帜的优势,但难能可贵的是它在产业、品牌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

为了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泸州老窖实施“双品牌塑造,多品牌运作”的品牌战略,构建起五大战略单品的金字塔品牌结构:

塔尖为国窖1573,定位为中国白酒超高端品牌;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定位为商务与宴会用酒第一品牌,组成塔柱;泸州老窖头曲和二曲覆盖大众市场,构成塔基。

且近些年,泸州老窖积极拓展养生酒产品和预调酒产品,开展以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定制酒业务。

白酒行业向来科技含量低,单纯依靠经验,在科技颠覆时代的当下,泸州老窖也希望尝试科学化的探索,做到智能化酿酒,比如依靠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传统白酒工艺做科学解读和指导。

“如果只有传承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的白酒。”泸州老窖掌舵者张良如是说。希望此次泸州老窖参访能让企业家们对传统行业传承和创新有新的领悟。

如此,商界传媒集团联合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开展“精英名企参访”的目的就完美达成。今后,“精英名企参访”将走进更多企业,帮助企业家们拓宽认知边界和思考局限,增强实战能力,让商业更容易、让商务更轻松。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