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商界大讲堂延安站:传统文化的现代化管理运用(图文)

时间:2017-09-06 16:10:13  来源:商界网  作者:

每分钟倒闭2家企业,企业平均寿命2.5年,中国企业的寿命之短让人咂舌。这当中固然有诸多原因,但很大程度应归咎于企业没有找到适合中国特色的管理经验。

这些年,国人对西方管理学推崇至极,但却忽略中西方文化土壤不同,在将重感情、讲道义的文化土壤中,讲究制度和标准的西方管理经验未必完全适用。

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华夏,是人类在活动中探索并形成的智慧。这些智慧博大精深,即便在具有高度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当下,同样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比如,儒家讲究“以人为本、以和为贵”,这正是当下管理最核心的思想;道家追求“道法自然”,指万物自然生长、生存和发展,跟当下追求事物本质和内在运动规律的思想如出一辙;法家崇尚“以法治国”,用制度管理组织,这跟当下西方管理经验不谋而合。

因此,在学习西方管理经验时,我们还必须重视传统文化的管理智慧,让其与现代化管理结合运用,形成适宜本土发展的特色管理思想。


9月23日,商界传媒集团将携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在延飞丽柏酒店举办“2017商界大讲堂·精英教室延安站: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管理智慧”。活动隆邀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异之做主题演讲嘉宾,剖析传统文化和现代管理结合之道。

杨异之,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2009年获教育部跨世界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人社部“中青年杰出专家称号”,2011-2012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在美国、加拿大访学,2013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派于澳大利亚、印尼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现为重庆大学经济管理培训中心讲座教授,重庆科创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管理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

此次,商界传媒集团携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开展“商界大讲堂·精英教室”,旨在致力于为企业家们搭建互联互通平台,真正做到了服务广大精英人群,让商业更容易、让商务更轻松。

目前,商界大讲堂·精英教室已在长沙、重庆、成都等城市举办过多场,邀请钱大群、李光斗、吴克忠、周树明等多位知名嘉宾进行分享,场场爆满,座无虚席。鲜活的案例、精辟的剖析,令到场的中小企业家、商界领袖俱乐部会员受益匪浅。

商界大讲堂·精英教室延安站,等待企业家们莅临。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