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华电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苏州举行

时间:2017-04-05 09:37:2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程辉 秦孟强

3月28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华电江苏公司所属望亭发电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国家有关文化发展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推进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任书辉、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巡视员金思宇,以及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任书辉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国有企业不仅要为社会发展提供物质财富,而且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主动承担起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红色文化的责任;必须要明确责任担当,坚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和“魂”,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激活企业文化生命力、激发企业文化创造力、铸造企业文化凝聚力,建设企业精神家园,推进企业文化繁荣发展。

据了解,华电经过十五年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从一个资产差、底子薄、包袱重的企业,从当初的“追赶者”到今天的“领跑者”,成长为目前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世界500强企业,企业文化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华电特色的“文化强企”之路。

会上播放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展示片,表彰了集团公司第三批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举办了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展,印发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国华电企业文化体系》(征求意见稿)。望亭发电厂、佳木斯热电厂、邹县发电厂等10家基层企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另有10家受表彰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公司系统部分二级单位党组书记、各二级单位政工部主任、受表彰单位及江苏公司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针对下一步江苏区域工作,江苏公司党组书记、执行董事徐旭表示,要继续深耕华电江苏创者先行企业文化品牌,让文化助力发展、让文化提升企业形象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赴望亭发电厂进行了实地考察。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