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杜小东律师荣获“成都市对口支援突出贡献者”荣誉

时间:2022-12-22 16:54:05  来源:共工网  作者:

近日,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共同举办对口支援十周年大会。大会以“十年携手砥砺行,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通过表扬先进、文艺汇演、图片纪实、专题宣传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对口支援十年奋斗历程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事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40个对口支援工作先进集体和63名先进个人分别获评对口支援合作典范、对口支援感动人物、对口支援突出贡献者、对口支援最美守候者。我所首席合伙人杜小东律师被授予“成都市对口支援突出贡献者”荣誉。

杜小东:雪山下的法律帮扶

“四川盛豪(石渠)律师事务所是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位于甘孜州的分所之一,也是律所参与对口支援工作的一个缩影。”谈及对口支援工作,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杜小东律师这样说道。2018 年以来,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贯彻成都对口支援阿坝州、甘孜州工作安排,深入涉藏地区开展法律帮扶,参与公益活动、慈善事业,累计投入近120万元。

法律帮扶从零到有

位于川、青、藏三省(区) 结合部的石渠县,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2019 年前,石渠县没有任何一家律师事务所,也没有任何一名专职律师。“法治建设越来越深入人心,但在偏远地区还是有许多人对法律的基本常识都不了解。”杜小东回忆起当年的情况,十分感慨。2019年6月,在金牛区和石渠县两地司法局及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四川盛豪(石渠)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石渠分所由张豪律师担任负责人,杜小东、张豪、张兴恒、梁芳等骨干组成石渠专项工作组。石渠分所的成立,也真正意义上改变了石渠县全县无一律所、无一专职律师的现状。派驻律师和办案律师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无数个披星戴月的夜晚,执着的信念让这群在高原上奋斗的律师们,在法律帮扶的漫漫长路上坚定地前行。

石渠分所也始终秉承“普法、送法、知法”的理念,深入地区进行法律援助,并与当地妇联、残联、民宗局、工商联、法律援助中心进行联系,主动开展法治讲座和法律培训。2019 年至2020年,石渠分所先后开展法律援助 86 件、法律宣传 20 余次,提供法律咨询 160 余次,接受群众委托代理案件 10 件,签订法律顾问5家。数字的背后,是法律帮扶从零到有的飞跃,石渠分所也见证了当地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

送去法律的温暖与希望

石渠分所全力配合石渠县司法局“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律师也积极担当各级党政机关、村镇社区、寺庙的常年法律顾问,完善村镇社区法律服务、辖区寺庙法律服务。杜小东说道:“我们在石渠县是拓荒者,要让群众能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学会用法律对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保护。”在当地政府以及对口支援工作队的帮助下,石渠分所的律师积极探索,建立了分所律师与属地政法委、公检法负责人的交流沟通平台,全程参与“逮捕听证”“认罪惧结”以及“刑辩全覆盖”,形成属地“独家全覆盖”。在石渠县普法工作中,石渠分所律师运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以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投入到石渠县每一次公共法律服务当中。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从派驻律师到培养当地法律人才,杜小东也在一步步解决着当地从“律师破零”到“律师扎根生根”的问题。

杜小东带领团队斥资搜集引进和培养甘孜州本地通过法律执业资格考试的青年,分批将其派往成都总所培训进修后再送回该县分所执业,以期早日解决法律人才本地化。

送法精神”从不中断

为确保“送法精神”不中断,石渠分所从设立到扎根,更加坚定了杜小东对于无律所县域“送法”广覆盖的信念。以石渠为基点,杜小东团队以法治精神持续深耕高原涉藏州、县,陆续拓展到雅江、炉霍、黑水、松潘、理县、德荣、巴塘、道孚、木里、越西等三州共 15 个县域,派驻律师设立分所。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先后派驻多名律师常驻,开展法律援助工作。选派律师参与司法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为驻点县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全天候值守法律咨询和来访接待,实现该县域刑事辩护全覆盖、法律援助送上门。截至目前,分所共接受法律援助案件和民事案件共 1563件,开展法治宣讲500余次、参与政府部门谈判200余次,见证认罪认罚 700余件。杜小东和盛豪律师事务所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法治“拓荒者”。(图文/龚国林)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