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黄德满:扛起中国民族酒店品牌大旗(图文)

时间:2016-10-14 16:20:50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今年4月份,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和中国最大的中端酒店品牌维也纳酒店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锦江国际集团收购维也纳酒店集团80%股份,这种“豪门联姻”式的合作震动整个酒店行业,这也是锦江国际集团在收购法国卢浮集团和铂涛集团之后的又一个大动作。锦江国际集团也借助本次合作跻身全球酒店集团前五之列,直接和万豪,希尔顿,洲际等国际品牌在全球市场展开角逐。

目前,距锦江和维也纳的的正式合作已经过去五个月,品牌间整合并购中的缓冲期和适应期在锦江和维也纳身上仿佛并不存在,各项业务无缝对接。尤其是维也纳酒店集团,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业务增速惊人,在不到5个月时间内新签酒店数量近200家,在营和在建酒店达到800多家,客房总数突破120000间,在中端酒店的领先优势愈加明显,规模超过中端酒店品牌第二、三名之和,维也纳的速度让业内赞叹。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黄德满先生也再次受邀走向前台和众多媒体分享大锦江背景之下维也纳酒店集团的战略布局和快速增长的秘诀。

 

身先士卒,扛起民族酒店品牌大旗

维也纳集团创始人黄德满先生被誉为“中国精品连锁酒店第一人”,是中国酒店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者和实践者。他领导下的维也纳酒店集团以“五星体验,二星消费”为核心定位,将高雅体验和平民价格完美的融合,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开创了精品连锁酒店的先河。

9月中旬锦江国际集团也召开了内部全球峰会,这次峰会核心主题在于实施平台战略,如何将大锦江平台建设的更有力,让各品牌的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健康,要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的契机,在全球布局中国酒店民族品牌。

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黄德满先生作为大锦江全球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在锦江全球峰会上面做了重要讲话。根据黄德满先生披露,维也纳在和锦江合作之后各项主要业绩飘红,主要指标均已基本或者提前完成,运营和盈利势头良好。此外,维也纳在2016年以来新签酒店近400家,大大超过300家的预期,目前正在朝着500家的目标迈进,预计到2016年年底,维也纳的在营和在建酒店总数将达到1000家,提前完成百城千店的战略规划。作为大锦江的排头兵,维也纳酒店集团将扛起民族酒店品牌的大旗在继续加强国内市场布局同时也会将触角伸向海外,并且针对国际市场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品牌“V hotel”(V大酒店),未来该品牌将借助锦江的渠道开始进行海外布局。

 

双轮驱动,线下布局线上整合

预计到2018年,整个大锦江系将拥有超过1万家酒店和100万间客房,有机会超越万豪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在这个大背景下,维也纳也加快了自身的战略布局。

维也纳在和锦江合作之后,锦江国际集团对黄德满先生及其团队给予充分信任,完整保留了维也纳的民营企业活力基因,全力支持维也纳酒店集团在中端酒店市场的快速布局,在资金方面锦江投入过亿用来支持维也纳直营酒店的开发,并设立招商加盟基金,用来扶持加盟商;在资源方面,锦江对维也纳全面放开,好的物业,好的政策维也纳可以随时申请。

同时,会员战略,移动战略也被上升到维也纳的核心战略。目前,维也纳酒店集团和锦江国际集团的会员系统和中央预订平台已经开始初步打通,该系统拥有超过1.2亿会员,2018年,中央预订率力争达到60%。维也纳酒店集团也被委以重任,将在会员战略和移动战略方面开拓创新,为会员提供更多价值,增强与会员之间的粘性,盘活数以亿计的会员系统。

在锦江的资金,技术支持之下,维也纳酒店集团的线下和线上双轮驱动,平衡发展,为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人才到“人财”,实现员工财富梦想

黄德满先生曾经在公开演讲中表示,成功的企业家首先要具备善于分享的价值观,乐意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的理想与追求,乐意去成就他人,乐意与人才分名分利,乐意与人才一起打天下一起分江山。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成就人才,分享成果,去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一起去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在精神上获得愉悦与富足,这也是每一个有抱负、有梦想的企业家的共同愿望。黄德满先生始终肩负打造世界级民族酒店品牌的使命,同时也肩负着“帮助更多为实现这个共同愿景而付出努力的人实现财务自由,甚至成为亿万富豪。”所以对于人才激励机制上有着特别的策略。

人才激励机制是管理机制最重要的一环,黄德满先生认为,员工心态实际上与企业体制有很大关系。企业解决不了分配体制的问题,就谈不上发展前途;未来要去竞争,就必须帮助人才解决他们的需求,实现他们的理想。维也纳的核心文化是“创造价值,分享成果,成就人才”,与锦江合作,将会更有能力去坚守这样的文化。为了吸引到人才并让人才实现自己的价值,维也纳一直奉行强激励政策。在与锦江合作中,双方在合同里明确约定,10%的股份留给高管,另外高管可享利润分红;未来新成立的创新品牌公司,还将设定20%的股权激励,用于激励高管和创新团队。锦江将给予维也纳充分的授权,维也纳志在打造酒店业最好的激励平台。

共创共赢,为加盟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深耕中端酒店24年,维也纳酒店集团以“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理念从1家酒店做到了800多家酒店,从1间客房做到了12万间客房,这其中不仅饱含消费者对维也纳品牌的钟爱,更是维也纳在不断发展品牌的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的见证,维也纳也收获了国内外100多个重要奖项:

中端酒店品牌持续排名七年第一;MBI中档酒店品牌指数持续三年排名第一;中端酒店市场规模第一;客户满意度第一;综合开房率行业第一;单店RevPAR(单房平均营收)行业第一……

维也纳酒店集团24年以来结出硕果,也成为加盟商选择维也纳的重要原因。

加盟维也纳,可以直接得到维也纳24年酒店运营的经验和能量;加盟维也纳,可以直接得到6000万的精准中端消费者客源;加盟维也纳,可以借助国内最大的会员系统和中央预订平台迅速提高入住率;加盟维也纳,看得见、可靠的投资回报率让你安心;加盟维也纳,从运营管理到服务品质帮加盟业主一站式解决全部问题。

据悉锦江国际集团和维也纳酒店集团共同设立了加盟商扶持专享基金,专门帮助加盟商的成长与发展,越来越多的加盟商将因此受益。

 

大布局,站在巨人的肩膀谈发展

作为维也纳酒店集团的领路人,黄德满先生一直对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发展有着清晰的理解。他认为,维也纳的发展战略可以分为两步。首先需要爬上“巨人”的肩膀,掌握核心技术、主要流程,同时培养大量储备人才,和业内顶尖酒店品牌对标,紧接着就应该站在“巨人”肩膀上崛起,形成集聚优势,不断强化自身竞争力。

黄德满先生表示,维也纳酒店集团将细分市场,针对不同的人群重点推出不同酒店品牌,每一类主题酒店都有自己研发小组和项目孵化创新小组:维也纳好眠酒店就是一个深睡眠主题文化酒店,就是为了让客人拥有深度睡眠,在枕头、床垫,助眠音乐、香薰等多个方面帮助客人入睡,仅这个主题就涵盖了26项专利;维也纳3好酒店是家居环保主题文化酒店,选用国家最高环保标准的设施设备,体现着环保健康和温馨,主打环保,洁静;维也纳大健康酒店是抗衰老养生主题文化酒店,引入《黄帝内经》、道家养生与中医养生智慧,帮助消费者从亚健康走向健康;未来我们还会推出健康美食酒店专注打造全球顶尖的美食酒店,由国际顶尖厨师与资深营养大师联袂打造,让维也纳酒店的餐饮配套成为酒店行业的典范;关于智能酒店方面我们也有布局,目前我们正在开发智能一机通,未来将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服务。

据黄德满先生透露,未来大锦江准备投资上百亿打造全球最大的餐饮品牌,大锦江也对黄德满先生委以重任,将这个任务也交到了黄德满先生的手中,黄德满先生对此也充满热情,通过零添加的健康食材和超好吃的餐饮理念,让世界爱上中餐。无论是在法国巴黎还是在美国纽约都能吃上中国人自己喜欢的中餐品牌是黄德满先生的目标。

从当年怀揣5000元本钱去深圳创业,到24年后的今天维也纳酒店集团享誉全国,有着“中端酒店第一人”称号的黄德满先生仍旧在追求着酒店业的“中国梦”,通过自己的智慧与眼光继续深耕中高端酒店市场,打造民族品牌,将复古与浪漫主义以创新的思维与战略融合进维也纳的旋律中,一步步走向全世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