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韩瘦国际总裁刘友存:做事,等风来

时间:2015-08-13 10:15:50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接受记者采访之前,刘友存刚刚结束韩瘦纤纤枣外包装升级的讨论会。

刘友存,韩瘦国际总裁,这个37岁的微商创业者常常自嘲,“本来玩微商的更多的是8090后,结果我这个70后也来插一脚,还顺道试水大健康”。

微商加大健康

河北沧州,这个以金丝小枣闻名的小城,几乎家家户户都与枣子有些许关系,刘友存也不例外。从计划经济开始,刘友存一家就和红枣打交道了,“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做这个的,从小作坊一点一滴慢慢做起来”。

原本刘友存还只是个传统的商人,但是商业模式的更新换代超出了他的想象。

2009年,淘宝网全年交易额达到2083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卖场。2012年双十一,淘宝加天猫平台网购单日记录达191亿元,创历史记录。2014年,微商全面爆发:各大品牌入驻微商,涌现一批微商品牌,如口袋购物、1号V店等。

电商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刘友存,他说自己是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想和年轻人一起碰撞点东西”。

2014年,刘友存和老友郭东瑞一起到广东福建上海浙江等地考察,结识微商大咖,5天后两人决定,干微商。

决定做微商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卖什么”?

刘友存认为大健康产业前景大。“现在人民健康意识大幅提升,并空前关注身体健康,健康相关话题呈急剧升温之势。”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没错。据百度发布的《中国网民科普需求搜索行为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关于健康与医疗的科普主题搜索占到全部搜索需求的57%,牢牢占据第一位。由此可见,健康已经从大众的潜在需求,逐渐转变为实际需求,人们已将健康视为日常生活的头等大事。

“另外,政府这几年提倡‘健康中国’的理念,这说明企业定位大健康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找到了大健康和微商,刘友存要做的就是加法。

有创新思维的传统商人

极欧学院院长林大亮说,现在互联网缺产品,最缺好产品。

林大亮是刘友存做微商时认识的,他很佩服林大亮,称其为“林老师”。林大亮告诉刘友存要在大健康微商上长远发展,必须有优质产品,建立品牌。

刘友存便从自己最擅长的红枣领域入手。

经过调查,刘友存团队决定推出一款轻排重补的产品,这是全国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天然草本枣即韩瘦纤纤枣。“以红枣为载体,注入天然草本精华,帮助消费者排出毒素,滋补养颜,符合大健康理念”。说起自己的产品,刘友存的语速开始加快,声音也提高了几个分贝。“纤纤枣是肠道的清道夫,包含的草本精华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红枣则补气养血,滋养身体,对现在人的身体太好了”。

几十年投身在红枣事业,刘友存已经对红枣的品性摸透彻了。他认为,红枣是最方便的滋补产品。

事实上,红枣的保健作用在远古时期就被人们发现并利用了。医药宝典《本草纲目》中也记载: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

刘友存对自己的产品很有自信,他认为在大健康产业上几乎没有产品把“排”和“补”两者结合在一起,“只有我们做到了”。

他信奉中医,认为中医遵循自然规律。“一消必有一补,上升之气滋补,下沉之气排毒。两者缺一不可。”刘友存觉得纤纤枣就是排补相结合的产品,使身体处于平衡状态。

靠谱好枣

创业之初,刘友存和郭东瑞就决定要做一个靠谱的品牌,生产靠谱的产品。

韩瘦国际联合创始人郭东瑞,是一位年轻却又资深的品牌人,做了十年的品牌策划咨询,服务过很多知名品牌,他一直期望着自己做一个百年品牌,一个踏踏实实的,真正的让消费者称赞的品牌。

2015年7月3日,在首届大健康产业微商高峰论坛上,韩瘦纤纤枣问世。品牌发布会上,郭东瑞也特别强调:“这是一颗靠谱的枣子,这是一个靠谱的品牌”。

为了生产一颗靠谱的枣,韩瘦国际做了诸多努力。

为了找到最好的载体,刘友存亲自到全国各地考察。在试过青枣、金丝枣、骏枣等各种枣类后,经消费者试吃反馈若羌灰枣口感最好,营养也最佳,但是价格也是最高的。但是为了做出靠谱的韩瘦纤纤枣,他们还是决定采用最好的若羌灰枣。“为了从源头上对质量把关”,韩瘦纤纤枣的若羌灰枣全部来自韩瘦国际自有的5000亩新疆枣田。

作为刘友存多年的好友,郭东瑞评价说,他是一个做事的人,靠谱的人。这也是他们一起合作的重要原因。

对于好友的评价,刘友存说“微商作为社交化的电商,更加讲究诚信、口碑,大健康产业更是注重品质,所以我们对用户和合作伙伴必须要靠谱”。

刘友存知道林大亮深谙营销之道,便邀请他一起开设韩瘦国际商学院,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提供指导。一位韩瘦国际的合作商说:“韩瘦国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学习平台,各类课程的设置,都让他受益匪浅,还不仅仅是微商上的知识,这是一家有品牌情怀的公司”。

为了帮助合作商尽快发展盈利,韩瘦国际承诺无条件三个月内无销量就退货。刘友存说这是为了让合作商感受到韩瘦国际的实力和诚意。

“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合作商吃亏。”

“那公司亏损可以吗?”

“可以。”

不怕竞争的韩瘦国际

据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估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高达8万亿元,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健康产业市场。嗅觉敏锐的商家闻风而来,和韩瘦国际同为微商品牌的韩束也加入队伍。据悉,韩束和盘龙云海达成合作,进军大健康领域。

对此,刘友存说韩瘦国际不怕竞争。“商业的本质最终要回归到产品和用户,韩瘦国际专攻大健康产业,根据用户体验完善产品,逐步实现产品差异化,形成竞争优势”。

实时监控市场动向,根据市场反馈调整产品是韩瘦国际的运营策略之一。市场部反映消费者群体差异导致其对韩瘦纤纤枣的评价不尽相同,产品研发部则根据反馈调整配方,细分产品。

韩瘦国际的快速发展获得了行业人士的肯定。在微商万人巅峰盛典上,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韩瘦纤纤枣必将成为2015年微商界一款异军突起的大健康产品。

与荣誉一同出现的,还有一些模仿者。

郭东瑞曾提醒刘友存,要警惕与纤纤枣类似产品的出现。刘友存对此看得颇为淡然,“有人模仿说明有人关注,只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大健康产业才能更好发展。”但是,“韩瘦国际要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管理方法,打造自己的专业服务团队”。

韩瘦国际扎实做事,等风来

在微商行业大会上,林大亮说微商分为三种:做事、做市、做势。刘友存说“韩瘦国际要做事”,“脚踏实地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日前微商负面新闻频出,对微商打击较大。刘友存认为现在是微商发展的困难时期,但对韩瘦国际而言,是打基础的最佳时机,韩瘦国际要扎扎实实做事,等微商下一个发展风口的到来。

对于韩瘦国际的发展前景,刘友存很有信心。“韩瘦国际抓住了微商和大健康两大发展亮点,虽然会遇到困难,但前景是光明的。”未来韩瘦国际将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产品多样化,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他说“韩瘦国际做最靠谱的大健康微商,消费者不傻,会用脚投票”。

创业以来,刘友存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甚至更晚。他喜欢研究,一个分析微商的视频他能来来回回看三四遍。

“37岁开始创业,累吗?”

“累,但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快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