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荣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图文)

时间:2015-08-05 08:58:1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7月25日,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5)在北京举行。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致开幕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做主题报告,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因其在企业文化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膺“2014~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一个企业有文化才有情怀和灵魂,才能凝聚人心,不断提升竞争力。企业不是独立于社会之外的赚钱机器,企业必须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从周耀庭到周海江,都一直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他们的经营哲学不是单纯的赚钱,一味地追逐利益,而是将企业打造成与员工利益、社会利益和国家民族利益密切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基于这样的执着理念和经营哲学,红豆集团矢志打造“中国第一文化品牌”,用中华传统文化塑造红豆文化基因。致力于塑造民族文化品牌,积极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创新奋进的企业文化,并以此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丰富营养。“中华传统文化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思想的宝库,企业文化建设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思想,取之不竭,用之不尽。”周海江说。从蕴含传统文化的“红豆”商标,到15年矢志弘扬传统文化,打造“红豆七夕节”,红豆文化深深地扎根于中华文化、吴文化、锡商文化的沃土,汲取其智慧和思想精华,形成以“情文化”为核心、“共同富裕、产业报国”为宗旨、“诚信、感恩、创新、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红豆的“情文化”,不仅包含亲情、爱情、友情、乡情,更有社会情、家国情、民族情的大情怀。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热心公益——作为一名企业家,周海江一直以此为毕生追求。作为一家企业,红豆集团一直将社会情、家国情、民族情作为自觉担当。

没有人会想到红豆将弘扬传统文化、打造红豆七夕节坚持15年。今年第十五届红豆七夕节大幕已经拉开,全国情诗征集大赛、全国寻找最美爱的故事等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2010年7月,“红豆七夕节”被中央七部委联合发文确定为“我们的节日”之一,使这一传统节日得到发扬光大。

将企业打造成与员工利益、社会利益和国家民族利益密切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将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升华为社会情、家国情、民族情的大情怀。这是周耀庭和周海江的经营哲学,也是红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的核心要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