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珠光一汽大众品牌总经理罗杰宏:“艰苦创业”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传统

时间:2015-07-29 11:43:44  来源:珠江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莫海晖

“艰苦创业”是罗杰宏访谈中频频出现的关键词,在他看来,珠光汽车正是凭着艰苦拼搏的企业文化传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销售行业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当谈到今年以来车市大势时,罗杰宏表示,“市场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差,我们已把今年定为调整年,加强内功修练。”

艰苦拼搏支撑企业发展壮大

采访当天的凌晨,罗杰宏刚从外地出差回来,没有睡上3、4个小时的他便一早来到单位上班。“无论多晚回来都得准时上班,这是公司的传统,从上到下都是这样。”

2006年罗杰宏从暨南大学毕业后加入珠光汽车,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他常常听老员工讲述那些艰苦创业的曾经。上世纪90年代初,珠光汽车从北岭搬到南屏,当时那里是一片滩涂,没水没电,公司用车运水、用柴油机发电、用集装箱当办公室……

那个年代,没有板车将新车送货上门的,员工要下班后乘车去广州拿车。由于没有高速公路,长途汽车到广州要3、4个小时,开车来回又要3、4个小时,员工到家往往已凌晨2、3时。“但无论多晚第二天都要准时上班,这是公司不成文的规定,从上到下都是这样。”罗杰宏表示,正是有着艰苦创业的企业文化支撑,珠光汽车才会一步一步做大做强。

在发展初期,珠光汽车已取得辉煌的成绩。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大众捷达是珠光汽车的第一品牌,当时珠光汽车是整个华南地区的一汽大众中转库,广西、江西、湖南、福建都在珠光提车销售,最高销售6000辆/年。

但是,随着4s店的时代到来,一下子全国汽车市场格局就起了变化,中转库模式也退出了历史舞台。

靠过硬的品质和服务赢得客户长久的支持

说到珠光一汽大众的历史,不得不提“苏耀洪出租车60万公里无大修”一事。1996年4月,珠海苏耀洪的出租车开了60万公里无大修,一汽集团给苏耀洪赠送一辆全新捷达轿车,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也助推了捷达车型的暴发式增长。

罗杰宏认为,“60万公里无大修”是一汽大众汽车质量过硬的一个例证,“苏耀洪不久前又在我们这里购买了一辆捷达,一汽大众正是靠过硬的质量和服务赢得客户长久的支持。”

据珠光汽车透露,目前一汽大众品牌的珠海市场占有率达8%,排名所有品牌的第二位。厂商对广东省平均市场占有率要求是5.6%,珠海是全广东做得最好的城市。其中,速腾和高尔夫销量最大。罗杰宏分析认为,这与珠光汽车16年悉心经营一汽大众品牌,以及在经营中注重服务分不开。

2012年珠光汽车获评一汽大众优秀经销商。据了解,在全国600多家一汽大众经销商里只有10%获得此殊荣,这是对经销商综合运营能力的高度肯定。

想不到今年的车市比我们预判的还要差

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全国汽车销量增长放缓,不少品牌经销商受到冲击,甚至爆出了个别大型经销商资金链断裂、消费者交了款却提不到车的事例。

“今年初,我们就对今年的市场前景做了不太乐观的预判,并调低了目标计划,但是,想不到实际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还差。”罗杰宏坦言,上一年度珠光一汽大众全系销量为2000余辆,今年上半完成了将近900辆车的销售,虽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但未能跟上今年的计划进度。

有人认为经济下行导致汽车消费下降,有人认为消费者原本买车的钱都进了股市,不论钱到哪儿去了,当前车市冷清是不争的事实,不少经销商缩小了销售团队的力量,部分汽车经销商更是喊出口号“今年目标就是要活下去!”。

罗杰宏表示,珠光汽车的压力不至于那么大,公司内部已将今年定为调整年,会利用这段时间加强自身的内功修练,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优化服务流程细节,提高服务水平水准,以最佳状态迎接市场复苏。同时,公司还利用宽裕的场地结合驾驶员培训课程,让更多人接触、了解珠光汽车,在前端培育潜伏客户。

“其实,反向思考一下,淡季何尝不是消费者入手购车的一个好的时间节点?”罗杰宏说,车市有淡季,但车商的库存无淡季,目前不少经销商都存在库存、资金双重压力,让利走量是现阶段的上策,因此,现在入手的消费者可能会比“金九银十”等传统旺季获得更多的购车实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