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晟莲升董事长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图文)

时间:2015-01-06 11:14:34  来源:华夏讯网  作者:卫如珍
  ——专访晟莲升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燕妮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记得马云说过一句话,对企业家而言,注重细节与兼具胸怀是将企业做好的关键。但现实生活中,往往有胸怀和格局的人关注不到细节,而注重细节的人又会缺少大格局。可她,看上去优雅端庄,说话声似余音绕梁;却经历过部队的锤练与佛法的洗礼,能把生活当修行,磨难作风景;既有着细到极致的追求,又有着令人钦佩的胸怀和气度。她就是以虔诚之心,为世人搭建身心健康和创造和谐世界的北京晟莲升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晟莲升)董事长陈燕妮女士(下称陈董)。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细微之处见精神
  与陈董的相识缘于北京首届佛博会,会上晟莲升强大的气场把我深深吸引。晟莲升是一家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以禅文化为核心理念,以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及原创健康养心礼品为载体,以禅心、佛礼、菩萨道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华文化艺术知名品牌,积极推动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的文化公司。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如约相谈,瑟瑟的寒冬中,北京朝阳区陈董的办公室充满了暖暖的爱意。采访是从随意聊天开始的,陈董先从她办公桌的上一件精美的“六味禅”吉祥如意钵说起,一个宝石蓝瓷体的钵,上面有绽放着六朵流光溢彩的琉璃莲花瓣。这是晟莲升文化的核心。‘衣钵相传’是佛家的两件世代传承之物,代表佛家法脉传承之意。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晟莲升的‘吉祥如意钵’源自于东方药师琉璃光如来的法器(药钵),希望能得正法传承并借助药师佛的法力,祛除天下众生之病苦。蓝色代表坚固、不变异、本性空,象征药师佛慈悲、加持的自性本质;而六朵花瓣则代表着晟莲升文化对应六根,即眼(色)、耳(声)、鼻(香)、舌(味)、身(触)、意(法)打造的六大系列健康养心之生活禅礼。晟莲升把佛家理念和文化思想融入原创的载体传播美好与祝福;“六味禅”吉祥如意钵寓意:承载、包容、爱心、祝福、清净、健康、光明、和谐、生生不息…。说到礼,孔子曾说:“不知礼,无以立”。《礼记》曾记载“来而不往,非礼也。”尚礼之国,礼赠之仪古已有之。书法、国画、中医、茶道、品香、陶瓷、丝绸等,均凝结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结晶,投射出中华民族的精神情操,传递着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梦想,这便是“晟莲升”之“六味禅”品牌的文化承载。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晟莲升三字,“晟”音同盛,繁荣兴盛之意,更寓意太阳之下,均受恩泽,成就彼此之期望和内涵;“莲”据《华严经》载自古就有四义,即一如莲花,出泥不染,比法界真如,在世不为世污;二如莲花,自性开发,比真如自性开悟,众生诺证,则自性开发之;三如莲花,为群蜂所采,比真如为众圣所用也;四如莲花,有四德:一香、二净、三柔软、四可爱,比真如四德,谓常、乐、我、净。高洁、清静之意不言自明;“升”表示欣欣向荣,共荣、共赢、共发展,象征事业步步高,官运连连升。晟莲升寓意:富足、繁荣,奉献、爱、美好、和谐、发展。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陈董笑意盈盈、轻声细语地谈着,从她的话语、眼神和动作中,感知着她内心的平和、慈悲、善意和美好,如袅袅娜娜的莲花初绽,如静夜悠扬的古琴声悦耳动人。当陈董当场打开一款茶礼盒时,即刻被震撼了,不存在丝毫夸张。金黄色的包装盒透着高贵与皇家的气息,烫金的字体凸显,祥云图案四周围绕,字体背景衬有精致的龙纹,霎那间成为一朵绽放的莲花,形象生动;再一看,将军罐静坐莲心,显示着别样的威严,色彩与图案完美融为一体,内装特制高档茶叶;更令人称奇的是,将军罐下面还有一块可藏可用的茶饼,且不说“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单是那一条黄色的包裹带上金黄色的莲花标就令人特别难忘,如若不是用心去做,估计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得如此之舒贴的,整体内敛而高贵,体现着送礼者的品味,彰显着收授者的尊贵。正所谓一滴水可见太阳,窥一斑而知全豹,足见陈董和晟莲升之品味和境界。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定位之中显格局

 

  陈董热心地边说边展示着一件件匠心独运的产品。原来陈董有过刻骨铭心的磨难,有一段时间曾遭遇过生老病死等困扰。她有幸在十多年前结缘佛法,而后渐渐认识生死和使命。她淡淡地形容那是一次凤凰涅槃般的重生,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时候,佛法的广博浩瀚为她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自己是受益者,因此希望分享、引导、帮助他人。她希望做禅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把爱和幸福分享给有缘人,走出小我、小爱,成就大我、大爱。
 
  三年来,晟莲升苦练内功,以产品结善缘,结佛缘,结法缘。产品定位:皇家佛礼、尊贵高洁。“六味禅”品牌不断完善,是一种细到极致的大格局。晟莲升先是从“禅茶一味”的“味”开始的,禅茶的禅是佛性之心悟,茶是天地之灵芽。用心品茶既是心与心的交流,又是心与佛的沟通。中国禅茶文化精神概括为正、清、和、雅。品饮禅茶以使人清神净心,无痴无恼,无怨无忧、无系无缚的空灵自在之妙境。“触”则以“禅茶香枕”、“禅茶贡枕”等系列以及文房四宝雅具、密蜡手珠等为实物;“香”则由佛家的“布施”“持戒”“忍辱”禅香礼组成;“声”则以陈董亲自梵音唱诵的《心经》和“车载转经筒”等,为有缘人种福、送福并祝福运长存,还有古琴等奏乐弘扬传统文化;“色”以各种瓷器、琉璃类香具、工艺品及正在开发中国元素的旗袍等产品;“法”则融佛家“七宝”的琉璃佛像、金丝镶嵌法朗唐卡和经书等。目前晟莲升的产品为社会各阶层人士所喜爱,更成为外交部高访团的推荐国礼和雍和宫推荐的佛礼。一壶茶、一串珠、一幅字、一香枕……晟莲升无论是哪款产品,都是为体悟禅的随行方便之道。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陈董“禅心素语”所道真谛:佛法需要实修,真实不虚,需要践行。梦即是理想目标,文化需要落地,晟莲升就是想用心去打造尚好的产品。那是一份心,一份祝福,让有缘人分享快乐、美好、祝福!让所有有缘人感受到到晟莲升的产品的承载与内涵确实与众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量场,晟莲升的产品从起心动念就承载了满满的爱心,融入了浓浓的爱的设计理念,体现着尊贵,体现着品质,孕含着佛文化之禅意。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曾国藩在谈到如何将事业做大时有这样一句名言:“谋大事者首重格局”。大格局是一种智慧,大智若愚;大格局是一种境界,大勇若怯;大格局是一种深度,大音希声;大格局是一种品性,大巧若拙;大格局是一种姿态,大象无形。谋定而后动,言行发乎心。陈董正在红尘中修心,以出世的心态做入世的事,全力打造“晟莲升”的“六味禅”帝国。志在成为中华文明时尚健康之禅文化的倡导者;成为华夏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之礼文化的国际知名品牌。晟莲升将继续秉承至真、至信、至善、至美的东方文化气质,创领时尚、健康、品味的美好生活方式,以感恩万物、包容和谐美好之心传递真诚祝福!
陈燕妮:细到极致的大格局

  陈燕妮个人简介

  陈燕妮,虔诚的佛弟子,中华禅文化的倡导者,【六味禅】品牌创始人,现任中国旗袍会副会长,聚晟机构董事长及北京晟莲升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军人出身,早年从事部队医务工作。90年转业从事军企和民企经营和管理工作。多次被企事业单位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及技术能手,获企业创新奖等荣誉。2010年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本人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从事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倡导当代企业家们追求健康、创造财富,热心公益和亲近文化,为社会营造一种健康而积极向上的传播爱心的和谐氛围。生活中用自己爱心去关心影响和感染工商界及有缘人,让大家共同为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和谐,民族的兴旺多做贡献。

  社会任职:

  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时代春秋俱乐部首任及现任轮值理事长

  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外联部常务副部长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理事

  中国旗袍会常务副会长

  北京妇女联合会执委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理事

  爱国者商学院副院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