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邵付军谈商道智慧:打造中国式的资本家族(图文)

时间:2013-11-07 08:57:35  来源:《商道》杂志  作者:刘海岑

邵付军,河南省兆凯集团董事长,旗下设有河南兆凯开发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兆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兆凯商砼有限公司、柘城雅贝丽服装产业园……。从2003年的一次创业,到2011年的二次创业,兆凯集团已发展成为集医药开发、生产、服装加工、绿色农业等高科技、大产业的集团公司,成为豫商中的佼佼者。

1200459375000.jpg 

邵付军谈到商道智慧时说,企业应做成中国式的资本家族。在商道与管理方面,中国历史上有两位人物最为人津津乐道,一位是鬼谷子,创造了历史上的商战国学智慧,集兵家智慧、纵横家智慧、谋略家智慧、资本金融思维、教育家思想为一体,成为中国企业经营管理的引航者,为企业未来蓄势。鬼谷子的商学谋略,引领着中国企业家的主流经管思维,承担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为中国成为世界金融心脏、中华民族成为世界经济的脊梁起到很高的借鉴引领作用。

另一位是陶朱公范蠡。范蠡在周景王二十六年(公元前494年),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穷途末路之际,投奔越国开始辅佐勾践,之后辅佐越王勾践历经在吴国为奴、卧薪尝胆、灭吴复国,前后长达20余年,与文仲大夫同为勾践的两大功臣。功成之后,范蠡有先见之明,担心鸟尽弓藏,兔死狗烹,主动辞官归隐,改行经商,而后成了富甲一方的大商贾,被后人尊为商圣。

综观范蠡一生,同时兼具了职业经理人与创业者的优点,颇值得我们学习。在其前半生的辅佐勾践期间,其实可以看到不少我们今日职业经理人的专业手法。范蠡后半生的辞官归隐,改行经商,展现了创业者的胸襟与气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