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周生俊:完善企业文化是渝商最要紧的事(图文)

时间:2013-09-09 11:35:3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179490D1763927CE5F74BE7F9D52A514.jpg 

52年前,15的周生俊在民路上的建公寓参加工作,那他在子做小工。52年后,67的周生俊将公司部迁回到民路上的英利国,他领导的金夫人已是中的著名企

从国有企到民,再到外,置身水流沙的解放碑52年,渝商的起起伏伏就像底片一印在周生俊眼里。

“渝商最缺或者说这几年化最大的是什么?”回答问题时,周生俊了一大串公司两年来的事例,“我们这几年学稻盛和夫,要求全日行一善;学阿里巴巴,置了‘政委’一……完善自己的企文化,我认为是渝商最要的事。”

构建金夫人的企文化

在中国婚,周生俊航的金夫人不仅获得行第一个中国名商,并且已经实现全国连锁扩张。随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周生俊感到了企工要思想一的迫切需求。“人心隔肚皮,工思想不一致的,企争力就会削弱。”

从去年开始,周生俊和整个金夫人基本上重新当起了“小学生”。去年上半年,周生俊花大力气植入稻盛和夫的文化;下半年,周生俊着金夫人人力总监周琛到万科、华为、方太等全国一批著名企游学。

稻盛和夫周生俊来影响的经营理念是“日行一善”。在,金夫人有一本超40的小册子—金夫人第二版《日行一善行手册》。手册从什么是日行一善、什么要做日行一善起,将“日行一善”的根本归结为“修正思想、言、行错误”。

阿里巴巴的学成果是:求共同的价理念。今年初,金夫人正式推出了代表企的新的价值观,被周生俊称“家”,共14个字:客第一、真、关、敬新、共此,金夫人管理制定了一个73的考核文本,将来被认为最虚无、最的“价值观入考核,从而解决老板与工“人心隔肚皮”的问题

周生俊认为正是金夫人真正的展瓶和致命手,“而且我公司刚设了‘政委’,就是主管思想的一些问题,但我不会限制工的行。”

80年代的渝商缺文化

然而,回从前的渝商,周生俊的总结是:没有文化,只有商

什么意思?上世80年代,重很少有非国营单位,商的人也只想简简单单做生意,以赚钱为目的。那候在重,出来做生意的人大部分都有国营单位工作的经验,是位里的技骨干。做实业的人都肯干、能吃苦、勤。但在企管理等方面,没有多少意

影行,周生俊选择与香港的企合作,学香港的行业经验:小小相,也分儿童影、婚纱摄影、礼服影、洗照片等专业。然后,辗转到广州,学业务影、化等。

接下来怎么?他感到憾又担,因渝商文化无法出明确的指

经过断的思考和学后,周生俊才正式将矛头对准了“企文化”,企文化有一种凝聚力,是将工与企业紧紧粘在一起的精神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