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刘军君:滚珠丝杠的生产和销售“艺术”(图文)

时间:2013-07-20 17:20: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军君

本网讯 业务新手经常问:滚珠丝杠和滚珠丝杆一样吗?我告诉他们其实是一样的,只是不同地方不同的人,称呼和习惯写法不一样而已。

所有业务里,业务新手也最怕的是滚珠丝杠销售,其实我们把滚珠丝杠的生产和销售当作艺术品的制造一样,仔细观察,和客户认真沟通,把它的价值体现给客户。

在我们行业,直线轴承、直线导轨、直线导向轴、关节轴承、SBRTBRSC轴承滑块、SKSHF轴支撑等等都是只要客户把规格型号报过来,我们就能给客户报价出货,唯有滚珠丝杠只有和客户沟通后,出图纸才能确定生产,所以好多新手经常能接到询单,但几乎没有成交。

924696905_3084244.jpg

其实新手完全没必要担心,这里我教你们一些技巧,按此方法能和客户能沟通好,并促成订单。客户来咨询滚珠丝杠时,我们要把问题一次性向客户说明白,也就是让客户告诉我们他所需的滚珠丝杠的外径、导程(螺距)、有效螺纹长度、总长度、螺母形式、单双螺母、精度等级、图纸,这些必须一次性确认,有些业务员经常把这些问题分开问客户,或问了这,又忘了问那,如果客户自己有工程师,那还好确认,如果客户没有工程师,或就是中间商来询价,我们不把问题一次性询问清楚,那么一个单子可能要反反复复沟通好几天,而我们把这些问题一次性询问清楚,这样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和客户通过图纸确定。

和客户通过图纸确认,说明客户基本上已经认可了,这时业务员通过和客户签合同,就可以安排车间生产加工了。看着车间和装配的几道工序,真的就像是艺术品的制造过程,尤其是里面安装钢珠回路,真有“峰回路转”的感觉。成品包装后,就像一件件艺术品到客户手里,这些滚珠丝杠可都是机器部位的“心脏”,它们的价值将会完美体现。(由浙江金威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供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