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黎锡强:网络营销敲开我的甘蔗财富大门(图文)

时间:2013-07-03 09:06: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任伍军

锡强是广市新会区水果蔗专业合作社的理,中国海洋大学国际贸专业毕业经历了一个由转为城里人,再到城里人转为农村人的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下面笔者大家一起走他的甘蔗人生。

笔者在国家农业的合作社是极支持和推广的,先介一下你合作社好

锡强为进一步加快新会黄皮果蔗产业展,增我区果蔗的市场竞争力,带领我区蔗共同致富,我在新会农业局的帮助下于201175日成立江市新会区水果蔗专业合作社,本社工商登在册民成78名,工商未登在册民成246名,带动非成员农户600,成覆盖北、美、冲、基背、楼墩、嘉寮等六条自然村,有无公害农产准化示范基地3000,是江地区迄今模最大的果蔗专业合作社

笔者:从名牌大学毕业到回从事农业合作社,走的一定很坎坷吧?

锡强:大学毕业后,我成功考取了公务员资证书,不过遗憾的是证书等同一张废纸,在今社会上没有关系就没有机会。

,我想既然做不了公务员,那就人民做点事情,我愿意选择农业,我想从农业中做出成着村民走出贫穷。所以我向我父提出了承包农场,做大耕遭到父极大的反,因做了一民,就想着自己的儿子不能再做民,不愿自己的儿子再受同的苦

我不想背父的意思,于是万事从基本功学起,我在器商里干了一年售工作,目的就是练习口才、察言色和应变能力;然后我找了一家企业务员,到后来自己做起了小生意,事利,不心里始终还挂着家的父母和村民的务农之苦。

黄皮果蔗,是我双水的知名特,我是一个很喜吃甘蔗的人,黄皮果蔗的汁、爽脆、蜜甜、口感好的点使它在我心中排在众多甘蔗品种之首,我得我们镇这个甘蔗事业应该能有很大的展潜力,但在信息塞的当,价格一直控制在客商手里,经济效益不高。有一年的持坏了不少甘蔗,农户血本无,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誓要改变现状,让农户种出来的甘蔗个好价格,让农户上富裕的日子。

更多的人认识黄皮果蔗,我开始在互网上布了一些黄皮果蔗信息,此得到了一定的成效,客陆续与我系,从而也提高了黄皮果蔗的价格,也来了对农业发展的信心。

亲见给农来了信息和路,很是高,并鼓励我继续努力,甘蔗种植事做出更多的献。

904978718_1035869200.jpg 

笔者:是啊,做父母并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离开故土,而是希望孩子体面的活着,一旦做出了成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的父老服的。

锡强:根据我自己的划,放弃了原来的生意,一心投入我的甘蔗事上,经过几年的努力推广,建立了一定的客群,掌握了市信息,并给农户带来了增益收,也引起了上政府和农业的关注,在农业的帮助下成立了江市新会区水果蔗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宗旨是扶兴农、富,努力民大家庭,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服

笔者还记得你的网第一单吗

锡强2008年,我在阿里巴巴表了一些甘蔗供信息,没想到引起了海南一家国营农场的注意,他一同七八个人先后在8月份和12月份来我甘蔗地里考察了两次,了解了甘蔗的生长环境,特12月份那次到了如此高大的甘蔗,并了甘蔗的口感,的甘蔗更是口,我理成章的下了我的第一笔从网得来的生意,400地共480000尾甘蔗种,总值24万人民,并收定金8万元;大家可想而知当我的心情是多么的兴奋400480000尾甘蔗种分四批出,共用了15时间完成,我的第一笔从网得来的生意就这样圆满的完成了。

笔者:听有朝的客找你要购买甘蔗种,你尽然建人家不要

锡强:是的,20093月,朝的客打算150地甘蔗,我然心情喜悦,但是深入思考后,陷入了困惑:朝地区没有种植黄皮果蔗,并且属于北方地区,天气白昼和黑夜温差大,未知因数在太多,种植成功几率不好掌握,子不算小,万一种不好,不就是等于害了人家坏了自己声誉了?从政治方面看,重的话还会影响中朝友好关系,我不能只看眼前利益埋没着良心赚钱吧?

于是打电话给告知父,(父是种植甘蔗的老技,在培育甘蔗方面作出了人的成)父听后极力反,他表示可以小批量种,不能在未知数下大批量种植,这样太冒

最后朝的客户还持要种75,就这样成功签订合同,当天并收到客打来的2万元定金。

笔者:从2008年开始阿里论坛营销,感你的回之路是走了,于未来有什么想法?黎锡强:由转为城里人,再到城里人转为农村人,相信论坛里很多人都有我这样经历。我从事家甘蔗的推广工作已7年之久了,和以前的工作不一,我在果蔗推广工作中得到很多快,我很愿意去干我份工作,是有着神圣职责的工作,是推动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体。

我在工作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感受到祖国之大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自推广甘蔗以来,前来的客商明多了,带动了我甘蔗产业的蓬勃展,黄皮果蔗于迅速大的状我感受到成绩对我的鼓舞,我感受到人民服的那种神圣职责,我选择的路子我真的选对了。

在网络销售只要是勤快,一份耕耘一份收。如今我的任重大,我要肩带动农民脱致富的重担,相信我是农业大卡,运着我们农业走向理想的目的地!

904998985_1035869200.jpg 

笔者2013年的甘蔗售情况如何?

锡强:我合作社在2013年上半年取得了人的成,每市斤最高收价达13元,收入达1200余万元,比去年人均收入高出2倍多,业绩位于江市地区同行首位。笔者:最近合作社有哪些新的向呢?

锡强:近年来一些国外企、国内出口公司和国内著名果汁公司与我社洽甘蔗的全年供事宜,有很多榨甘蔗汁的客甘蔗全年供情况,都希望合作社能实现的需求。合作社也正在努力展,更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组织农民分季种植,保甘蔗的全年售。

合作社已了果蔗深加工目,把果蔗分段一真空包装,一商,增加果蔗的附加为农益增收。

 904999964_1035869200.jpg

904990431_1035869200.jpg 

 904996095_1035869200.jpg

今年有一个大的措就是成立了化肥专营店,目的就是为让合作社成真正用上放心农药放心化肥,减成本,合作社特设农资购买化肥农药,化肥选购符合国家定的肥料,多国内十大品牌内,同时拥有中国名牌品、中国名商的复合肥;农药选购符合国家定的品,这样即可以享受合作社团购带来的惠又无公害农产品提供了品保障。

笔者后语:通过对锡强的采访,笔者感2得年的大学生

1大学生回,一定要考好做父母的感受,我不会忘去年的一个故事,一位研究生回乡创业,父竟喝了农药一定要先考做父母的感受,做好准再采取行

2于南方子商很普及了,北方地区相说还是非常落后的,所以立志创业的年大学生可以借他的成功故事,利用子商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展的道路。

(作者单位山西省孝义市职业教育中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