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柳传志:中国民营企业带来的不仅是钱

时间:2013-07-02 09:4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嘉雪

624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国际访问代表团召开了抵达欧洲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古朴的布鲁塞尔国际新闻中心内,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以及比利时瓦隆大区及法语区联邦首席大臣鲁迪·德莫特、比利时瓦隆州经济部长让·克洛德·马尔古共同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俱乐部代表团成员在抵达布鲁塞尔后,先后接受了首相埃利奥·迪吕波、瓦隆大区及法语区联邦首席大臣鲁迪·德莫特等比利时政要的热情接待。

对于主人的盛情,朱新礼首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他也欢迎比利时的官员和企业到中国来,两国企业多开展交流,消除误解,为将来双方的合作打好基础。

柳传志表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都是民营企业家,此次国际访问的目的就是来了解欧洲的商业环境、学习契约精神,同时这也是一次中国民营企业自我宣传的好机会。

在柳传志看来,国际访问这一形式有助于欧盟国家增强对中国企业的了解。在当天上午访问欧盟总部与欧盟官员展开对话时,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才意识到,欧盟一些国家对中国企业并不了解,甚至不能分清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区别,对中国民营企业的特点更是知之甚少。

然而,通过此次比利时访问,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已经清楚掌握了比利时企业的特点和优势。

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使双方能够形成优势互补。柳传志说。

 

比利时瓦隆州经济部长让-克洛德·马尔古也表示,希望此次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问比利时仅仅是双方交流的开始,希望你们还能再回来,让我们的合作得以延续。

数据显示:欧洲一直是中国境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其中2012年企业并购交易总额达到110亿美元,同比增长10%

但是,中国企业在欧洲的频频出手也引起一些企业界人士的偏激评论,他们认为在一些并购案中,作为收购方的中国企业除了有钱,什么也没有

对于这种评价,柳传志以其创办的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为例进行了回应。

2005年,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时,后者已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然而在被联想收购后,新公司不仅营业额翻倍提升并逐渐扭亏为盈,更重要的是,联想在欧洲各地的分公司顺利实现了本土化”——所有高管均为当地人士。

在这种情况下,联想位于欧洲各地的分公司,依然能够很好地执行总部的发展战略。同时,他们也赢得了当地雇员的认可与尊敬。

这个例子足以说明,我们中国民营企业能带来的,不仅仅是钱。柳传志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记者冯嘉雪发自布鲁塞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