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凌云志愿凭啥成为高考志愿填报辅助工具的黑马

时间:2021-06-22 14:44:56  来源:企媒在线  作者:

如果你是一名考生或者考生家长,你可能已经发现,最近有一款名为“凌云志愿”的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在朋友圈火得通红。

根据路向公司提供的后台数据,“凌云志愿”在6月1日正式推出,直到10日总注册不到500个。但从6月12日端午节放假开始,注册用户突然爆发,6月14日突破1万,6月20日突破10万。按全国790万考生算,凌云卖已经占领了超过1%的市场份额。

在各种高考填报志愿林立的环境下,作为后来者,凌云志愿凭什么能够突破重围,成为一匹黑马呢?

首先是产品直面消费者的痛点。对于考生来讲,其需求简单直接,就是尽量考上好学校、好专业。但是,什么是好学校,好专业,其实考生及其家长也不是很清楚,这是其一。其二,高校录取分数线每年变动很大,怎么参考?再说,每年的分数线都在变,上一年可上一本的,今年可能只能上二本。但是,现在多数同类产品,都是用既往的数据做推荐,准确率低。

凌云志愿模拟高考分数匹配学校与专业列表

凌云志愿主打精准匹配,舍去各种不必要的、花俏功能。运用高考大数据并结合高考发展规律,根据考生的全省排位,精确计算被某学校某专业的录取概率,再根据考生的偏好,推荐最适合的学校和专业,尽量做到“一分不浪费,一个不掉档”。

其次,高考志愿填参考系统,是一种一次性消费品,而且每次消费的跨度一年,决定了该类产品难以沉淀口碑和品牌。因此,首次体验和产品的品质是关键。

据路向教育CEO黄河愿介绍,跟同类产品相比,“凌云志愿”产品有四个特点:一是数据宏大,数据说话。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基础。谁的数据更全,谁的算法精准度就更有保证。凌云志愿的数据跨度长达9年,其数据涵盖了历年各省市高考录取的档次划线、各学校在每个省市录取的分数线,各学校在各省市的专业录取分数线等。凌云志愿跨度9年的数据足以超越任何其他数据不足的产品。二是精度高。据项目研发团队负责人张博士介绍,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她把厦大校训“止于至善”作为产品的终极追求。张博士说,“团队三年前开始研发,两年前产品就开发出来,当时在算法等方面完全不逊色于同类产品,但自己对算法精准度还不满意,出于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继续攻坚克难,持续优化算法,据测算,在充分利用考生分数以争取更好学校、更好专业的同时,组合志愿录取成功率超过99.99%,真正实现“一分不浪费,一个不掉档”。三是功能强大。凌云志愿在对高考分数匹配可能的学校和专业方面,精准计算一个分数被某所学校某所专业录取的概率。系统算法按专业热度优先,学校热度优先的优先级别向使用者进行列示。四是适应性广。过去几年,浙江、上海等地进行了高考改革,不再分文理,2021年又增加了广东等省份,这种改革将导致考生无法根据既往的录取情况来评估自己报考某个学校专业被录取的概率。凌云志愿不像其他产品那样对这种问题进行回避,积极攻克这个问题,使广东等不分文理的省份考生,也可以根据过往的录取和排位数据来科学选择学校专业。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