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认真做产品,创新谱新篇——湖北大洋塑胶发展纪实

时间:2019-03-08 10:27:52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中国塑料管道行业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中,以行业独特的优势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了应有贡献。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正进入“百舸争流千帆竞”的良好局面。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市场竞争正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质量水平参差不齐,如何高质量的可持续化发展,正成为行业有识之士共同思考的命题。

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于1993年从湖北广水一家小型集体企业开始起步,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全过程。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也在进行自己的思考与探索。公司目前已涵盖从民建到市政的全系列产品,销售区域以中部六省为中心,正逐步辐射全国,年产值近10亿元。20余年的历程告诉我们,是伟大的时代造就了塑料管道行业的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路口,如何长久的走下去实现可持续发展,每一位大洋人都在叩问自己。今天大洋给出的答案是:创新。

选择创新,就是选择了一条上坡路,难走的路,但大洋人深知只有坚持创新,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企业自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以来,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公司的研发与创新,广纳贤才,平台共享,让每一位创新者都能各尽其才,各享其成,极大的调动了创新激情。截止目前,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达80余项。同时与武汉理工大学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校企联合优势,共同进行技术攻关,成果共享。2016年,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塑料管道专委会的号召,在行业内率先完成PVC产品的全面“无铅化”,用行动践行责任;2017年,校企联合的一项技术成果(塑料管道专用料及其应用研究)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年,自主研发的市政管道专用接头技术完全解决了连接漏水渗水的行业痛点,并获得授权专利。此接头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工程用户的认可,在实际工程应用中技术竞争优势明显。2018年,历时3年研发成功的“e-PSP智能电磁焊接钢塑复合压力管道”项目经住建部专家评审鉴定为“国际先进”,并初步完成全国战略布局,得到行业专家市场的一致好评,同时申报专利达30余项。公司新产品和传统产品不断创新升级,大洋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2016年被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弛名商标”,同时公司的经营业绩每年都保持了可喜的稳定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以上。现如今,不断进取的大洋塑胶已将“成为行业里最具创新能力的塑料道管道专家”作为奋斗目标,力争3年内产值再翻一番。

创新不分大小,我们相信,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都能创新,每一点进步都可视为“创新”,积小胜为大胜。公司为鼓励全员创新,制定了创新管理办法和激励制度,创新成果正不断涌现,并得到成功应用和转化。2016年,由公司一线技术人员申报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实际生产中产生良好效益,节约和产生的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塑料管道的发展已经走过近30年的时间,中国的城镇化发展也正处在重要转折点,在目前行业总体产能过剩,但高端产品供应不足的形势下,企业只有找准定位,坚持自主和联合创新,才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发展道路,才能在行业洗牌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大洋塑胶将永远坚持“认认真真做好产品,实实在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引导需求,创造需求,为行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