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善创新促发展

时间:2018-11-29 09:38:41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2017年度,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完成了602个招标代理项目,委托金额达100亿元。其中工程类占比62.79%,最大的施工单项合同数额为13亿元的单标段学校建设项目,公司的招标代理业务能力大幅提升,这是公司全面适应全流程电子招标采购、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和非招标方式全业态采购发展趋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创新,一直是支持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不断前进的动力。

  业务创新

  西南招标成立于2005年7月,原来是民营企业,云投集团于2014年全资收购了西南招标,收购之前已具备了相当多的集团外部市场业务沉淀。

  目前,公司招标代理业务已经拓展了房建、市政、水利、公路、电力、矿山、林业、医疗、物资采购等多个领域,参与了云南省教育卫生扶贫补短板系列项目(百个医院、百个职业学校建设项目),为云南省招标代理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技术创新

  2013年,《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出台,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招标方式的发展,尤其是去年《“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明确规定了三年计划与目标的时间线,到2019年实现电子招标的互联互通。

  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承建的彩云电子招标采购平台于2012年上线运行,是云南省第一家全流程电子招标采购运营平台,已经实现了与公共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公司对于新技术的应用比同行领先一大步,在电子招标市场萌芽阶段就已投入精力打造,目前已有昆明轨道运营公司、云南省医投、云南省旅游投资公司、云景林纸、新昆华医院、省农林投、酒店投资公司等多家企业使用了西南招标公司的电子招标采购平台进行招标采购。平台主要承接以非必须在省、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的项目为主。

  公司打造的彩云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一)可实现投资项目招标采购全覆盖

  通过对投资项目全过程信息化招标采购管控,实现业主方对项目监督管理全覆盖,通过信息化云平台推动落实集团“管控总部、服务总部、价值总部”的管理理念

  (二)实现投资项目的八化管理目标

  实现项目交易管理信息化,使全流程管控实现标准统一化、数据电子化、信息透明化、痕迹规范化、工作协同化、分析智能化、预警即时化、纠偏常态化。

  (三)实现“降本增效”的改革要求

  通过电子招标采购、集中采购平台,实现规模化采购,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四)实现过程阳光透明的改革要求

  通过可看、可管、可控的信息化平台,为招标方领导、业务管控部门、风险管控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及各相关主体提供信息平台和管控通道,实现项目全流程管控,使平台成为集团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

  (五)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运营

  通过信息化共享云平台建设,助力集团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运营,形成投资项目的大数据积累,充分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打破产业(业务)边界,以信息(数据)为引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创新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过程服务意识逐步加强。西南招标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打破传统单一服务的定式思维,从简单的为业主方走流程,向提供全流程项目咨询服务迈进,包括对项目前期整体推进方式的技术支持,招标采购与整体项目推进进度的关系,标段的划分建议,招标与项目管理的关系,合同管理的尝试等。同时,公司突破传统服务模式,正在构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结合线下服务与线上平台的融合优势,发挥公司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

  品牌建设创新

  随着招标资质的取消,政府简政放权,转变管理方式,我国招标代理和咨询服务行业出现巨大变化,以“资质”论品牌的时代成为历史,技术、服务、管理、人才等体现企业实力的品牌价值成为招标代理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从几个方面打造企业品牌。

  (一)建设全新的、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子招标采购平台

  通过招标,选聘一个符合《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具备良好的开发架构和模块化功能的平台。迎合新形势下电子招标采购需求,提升电子招采服务能力。

  (二)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

  解决业主在建设项目过程中“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反复交学费”“三超严重”“责任压不实、痕迹难留存、问题难追责”等在建设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历史积弊,实现项目管控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科学化、标准化、可视化、协同化、预警化管控,为防控风险和大监督体系提供抓手,提供全周期服务。

  (三)加强主业、拓展全过程服务

  在做好招标采购代理工作的同时,向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方向发展,通过投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公司从单一招标代理服务向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方向转变。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公司“三项改革”以及持续招聘、培训等有力举措,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公司首要任务来抓,通过专业人才提供专业服务的方式,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公司专业人才占比已经超过60%,未来建设专业人力资源平台,以专业人员共享的方式提供专业人才服务。

  在集团文化核心理念和品牌理念的引领下,云投招标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工作,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共同举办的2018第12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新趋势、新思维、新工具”高峰论坛上,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招标代理廉洁奖”、“2017年度中国招标代理优质服务五星奖”、“2017年度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2017年度云南省货物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前五强”四项殊荣。

中国招标万里行第十五站·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采访视频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