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蚂蚁金服:以满足用户需求树口碑

时间:2018-05-14 10:13:53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许晴

只要一部手机,重庆洪崖洞的游客可以随时随地扫码付钱买小吃和特产,珠穆朗玛峰脚下的藏族同胞足不出户就能缴纳水电费,浙江杭州西湖边维修空调的个体户能在旺季得到“秒批”贷款购买零件周转。一部手机,彻底重塑中国居民的生活习惯和金融习惯。

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上,蚂蚁金服已经连续5期占据榜首。环球舆情调查中心调查显示,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成为受访者最喜欢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品牌,好感提及率高达81.6%。

2017年3月,支付宝推出“收钱码”,用户扫一扫就能付款。两个月后,蚂蚁金服引领的扫码支付被“一带一路”20国青年评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北京三源里菜市场的摊主张小华说:“做生意这么多年,没少收过假钱,也怕钱丢了。”现在,每天用收钱码收款,在喧嚣的菜市场里,她把手机收款提示的音量调到最大,“客人方便了,我们也放心了”。

蚂蚁金服联合发起的网商银行在用户授权基础上,把支付、消费等点滴行为转化为数据,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汇总10多万项指标体系,创建100多个预测模型和3000多种风控策略,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零人工介入,缺乏信贷历史的用户也能得到贷款,且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远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在农村,蚂蚁金服独创“龙头企业+电商+保险+信贷”的模式,助力农业兴、农民富。江西赣州“90后”养猪农户杜克强是当地龙头企业江西正邦的合作养殖户。基于良好网上信用,杜克强从网商银行获得150万元贷款,在正邦集团农村淘宝店购买饲料时可以直接扣款。现在,杜克强每个月通过支付宝及时还款,“多亏了网商银行的‘及时雨’,猪场才发展得越来越好”。

“中国正在移动支付等局部领域引领全球潮流。科技的力量,是我们对社会最大的诚意。蚂蚁金服致力于打造让用户信赖的科技品牌,让更多人享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便利。”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说。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