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星河湾:用做百年企业的匠心赢取高端人群的刚需(图文)

时间:2017-02-09 14:14: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下一个五年,我们的发展目标定义为‘钻石级企业’!”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在2017年企业年会上为未来企业的发展之路进行明确定调。言辞中一如既往透露出“品质”在其心目中的地位。

“钻石级企业”意味着什么?众所周知,晶莹剔透的钻石,是作品而不是产品。作品意味着精雕细作,意味着匠心独运,它有灵魂,承载寄托。矢志成为“钻石级企业”,意味着百年坚守。意即要用做百年企业标准要求自己,走企业发展的恒久之路。

其实,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海尔、联想、长虹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企业便开始相继提出了“创办百年企业”、“办成百年老店”,“办成一个实实在在的长寿公司”等企业理念和口号,可以说“百年”已经成为中国有战略、有抱负的企业面临的下一个战略目标。

然而,以“百年企业”标准要求自己的企业,也必然会面临规模与品质博弈的问题,在未来走什么样的路线,未来的功名与成败还需要时间不断验证。对于以百年企业为发展目标的有理想、有抱负的房企的发展之路亦是如此。

百年企业VS百(千)亿企业

众所周知,百年企业指企业成立时间悠久,传承优秀企业文化诚信经营,产品服务独有特色,虽然历经百年沧桑,但企业的名号及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仍受到百姓或客户的信赖和欢迎。而所谓百亿企业、千亿企业往往会过分追求规模化,对于品质的关注度不如百年企业标准那么高。

对于百年企业来讲,规模与品质博弈的发展阶段不可避免,虽然选择品质化发展会和规模化、资本化等诸多方面发展带来矛盾,但对于品质的一脉相承的诉求才是一个百年企业经久不衰的法宝。在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对于以“品质地产”为著称的房企来讲,能否用“匠心品质”满足高净值人群的多样化居住和生活需求,成为一个企业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用做百年企业的“匠心”,赢取高端人群的“刚需”

要做到基业长青,首先要用百年企业的标准做产品,要用“工匠精神”和“匠心品质”打造出“品质地产”,也就是说,房企要从地段、产品、户型、装修等“硬件”方面为高净值人群打造品质生活的必备条件,并且依据不同类型客户需求满足不同“刚需”的需求。

对此,潜心打造“地产界劳斯莱斯”、矢志成为一家“钻石级企业”的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持同样的看法,他并不喜欢把房子分成刚需、刚改、改善等说法。在他看来,豪宅也有刚需,普通房也有刚需,保障房也有刚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多元的。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

在一次访谈中,他曾表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换档,这就意味着发展的模式由过去的粗放经营、野蛮生长,要转而寻求精细经营、健康发展。”同时他提出,星河湾要开创一个“全产品时代”,倡导一种“工匠精神”。

正是对“工匠精神”和“匠心品质”的恒常坚守,星河湾赢得了中国日益增长的高净值人群的认可。从市场反响来看,高净值人群不但愿意为此付出相应价格成本,还愿意将星河湾推荐给周边的亲朋好友。由于高净值人群“粉丝”的支持和追捧,星河湾也逐渐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刚需”选择。

匠心精神,是企业持续成长的土壤

商道有云:“五年的企业靠产品,十年的企业靠品牌,百年的企业靠文化。”此话不无道理。于房企而言,文化“软件”应是基业长青的核心保障。因此,除了“常人眼里的天价、极致的空间尺度”硬件外,房企的更重要价值的还应体现在社区文化生活以及圈层氛围打造的“软件”上,因为这些生活、精神层次的东西也是高端住宅社区人群的生活“刚需”,并且这些内容共同构成一个品质社区的灵魂。

事实上,高端住宅既是高净值人群的财富标签之一,亦是该人群居住和生活的载体。因此,高端住宅要满足高净值群体的精神和生活需求的特征也日益明显。但是,目前对于高端住宅文化、圈层有所建树并持之以恒前行的开发商并不多,绿城、融创、星河湾等是其中的先行实践者。

星河湾集团所追求的匠心精神,与高净值人群对品质生活的需求相契合,这为星河湾提供持续成长的土壤。星河湾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圈层社区平台。近年来成立的星河湾生活学院,也是深耕和加固这一社区平台的重要举措。刚刚过去的2016年,星河湾集团旗下的生活社区同样是生活意趣盎然。社区每季都设置活动主题,每月均组织文化活动,业主们的参与积极性正逐日高涨。这种境况,在高端社区中并不多见。

“品质”的用心追求不仅体现在产品硬件上,在赋予房子、园林以生活和文化的内蕴与灵魂上,同样是需要怀有一颗拳拳诚意的“匠心”。惟其如此,企业才会有持续发展动力的源泉,企业才有可能做到基业长青,历久弥新。岁末年初,星河湾集团因此而荣获第一财经2016年荣耀榜奖项,这对于星河湾集团的“匠心品质”来讲也算是实至名归。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