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APP泡沫成灾,这个APP为何能挤身前一百强?(图文)

时间:2016-01-19 13:25:57  来源:商界网  作者:张琦

商界导读:过去的一年APP泡沫成灾,大量同类型APP重复泛滥,仅社交类的APP便高达数千种,仅有0.5%左右的APP成为流行应用。这0.5%的APP都是什么鬼?它们又为何会成功挤占我们的手机屏幕?

过去的一年APP泡沫成灾,以安卓、iOS为例,大量同类型的APP重复泛滥,仅社交类的APP便高达数千种,仅有0.5%左右的APP成为流行应用。这其中不乏好玩如秒拍、美图秀秀,实用如滴滴、美团等APP。

滴滴颠覆了路边拦车概念,利用移动互联网特点,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从打车初始阶段到下车使用线上支付车费,画出一个乘客与司机紧密相连的o2o完美闭环,最大限度优化乘客打车体验,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

美团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为消费者发现最值得信赖的商家,让消费者享受超低折扣的优质服务;为商家匹配有需求的消费者,给商家提供了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

美图秀秀凭借简易的操作和瞬间提高颜值的技术获得了一大批用户的青睐,现在凡自拍必用美图秀秀。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将用户体验做到了极致,只有“走心”的设计才能在新品层出不穷的APP市场依然能保有一席之位,并且成为流行应用。

这其中还有一款看广告能赚钱的APP“秒赚”在2015年上升势头迅猛,成功挤身苹果应用商店生活类前一百强。秒赚到底是何方圣神?又凭什么挤身一百强呢?

年交易额30亿的明星APP

目前评价一款APP受宠程度最客观的依据来自App Store、Google Play等APP市场的排名状况。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无人能及,而苹果应用商店的下载排名更是综合了下载量、用户评价、当天激活率、下载转化率、评级次数等多方面考核标准,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含金量。近日,笔者发现秒赚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生活大类排名进入前一百名。苹果应用商店前100名的APP评价均为5星,且经过了开发者、用户和第三方工具的共同检测评分而出,对一款APP产品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肯定。

“秒赚”是一个运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LBS地理应用技术的互动体验广告平台。它的创新,就在于帮助广告主找到目标用户,去掉广告投放的各个中间环节,将广告费用直接分配给观看广告的消费者;企业主在秒赚平台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收看广告的目标客户,用商品来奖励看广告的用户;用户在秒赚平台上看广告获得企业主的奖励,然后去兑换商家的商品,秒赚平台由此成为了企业主和用户之间进行紧密地“互动体验“的枢纽。

独特的商业模式使得秒赚APP在上线不到两年间,已取得在全国31个省市拥有1000家运营商,2000万用户,30万入驻商家,实现广告交易额超30亿的骄人成绩。

双向互动,口碑传播

纵观整个APP市场,单纯的卖功能和卖情怀已经不足以支撑一款应用的发展,提升用户体验度才是成败的关键。只有接地气儿、亲民的APP才能获得用户的长久青睐,想用户所想的APP粘度才会高,才具有可持续性。

秒赚强调的是“互动体验”。互联网思维是一种用户至上的思维,是能真正把用户当朋友,而不是垄断企业口中的“顾客是上帝”,不付钱的都滚一边去!秒赚上线以来没花一分钱,仅仅靠口碑传播已拥有2000万粉丝。粉丝自发组建了超过2000个微信群、100多个微信公众号、400多个QQ群。正是因为在全网社会化媒体建立了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任何一个官方发布的消息都可以瞬间直达数千万目标用户,这就是秒赚的魅力所在,沟通无障碍。

秒赚对用户的经营,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不但CEO亲自到各个群与粉丝互动,还不定期举行各种交流分享会,YY语音培训等。实际上,用户已经参与进了平台的功能开发与设计当中。如此以来,用户岂能不爱秒赚?

广告严格审核,死磕用户体验

在互联网世界里,用户有着大量的选择,当一个产品让用户产生困惑甚至感到受欺骗的时候,他会果断放弃这个产品而选择它的替代品,一般情况下他离开了就不会再回来。所以,用户体验为王。

当前,互联网平台缺乏监管,致假货横行。有的平台为了提高利润,甚至对违法经营睁只眼闭只眼。秒赚身先士卒,成立广告审核中心、客服中心,全方位保障用户利益。广告审核中心首先就会对入驻秒赚平台的商家商品进行严格的审核,最大限度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在秒赚平台出现。广审会不定期进行商品抽查,如发现商家的商品有重量没有描述中的大,商品质量较差,实物与图片不一致的问题时,都会进行下架处理。用户如有任何疑问还可以向客服中心投诉。客服中心会根据接到客户多次投诉的,如:虚假发货、质量问题对商品进行下架。但广告审核中心在审核时无法看到商家的实物商品,只能根据商家提交的信息进行严格把控,所以不良商家觉得有机可乘,趁机赚取邮费,或以次充好,欺瞒消费者,用户利益大量受损,秒赚品牌形象严重受损。近期,秒赚平台特别针对这种情况加班加点进行排查,对严重违纪商家进行排查,并对其进行商品下架和封号处理、并由广告服务部人员进行电话告知商家;在最近一个月之内,就分别下架了3批商家,共计235家;广审中心将持续对平台的商家进行严格监控,一旦发现商家的不诚信问题,将立即对其采取严格措施。

一款App要想不被市场淘汰,就得只有华山一条路,抓住用户的心,修炼高频App。秒赚一直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待整个产品,而非站在开发者的高度来自上而下审视,这样才能更加贴近用户,也更加符合用户体验设计的真实规律。“大浪淘沙,剩者为王!”2016年,在APP泡沫背景下,大量不走心的APP会迅速死亡,而强调“用户体验”的APP将成为最终赢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