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傲融软件: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通过CRM实现规范管理

时间:2015-11-18 16:38:28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互联网金融的窗口上,一批企业“卡”在窗上动弹不得。

“截止2015年10月底,全国问题P2P平台已达1166家,近10个月问题平台数量累计达777家”,傲融软件总经理钱建国分析,问题的出现与这些企业内部管理不规范、风险控制不严格、盲目扩张等不无关系。“互联网金融市场在呼唤一套科学管控方法”,钱建国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CRM管理软件应用,已经成为必须。

CRM软件能否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卡顿“速效救心”?定论之前,得先探探这“病”到几分而“药效”几何。

互联网金融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金融模式,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app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互联网’的产物”,傲融软件钱建国介绍,互联网金融企业业务推广模式一般分为线下、线上及线下与线上结合三种模式,以私募众筹、P2B、P2P为主要业务模式。

作为广义金融的细分行业,互联网金融也是面向终端客户的行业。互联网金融企业必须维护客户关系,进行客户关系管理、销售过程管控、内部流程的规范化。“而这些,正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最薄弱而最易‘失足’之处”,钱建国说,CRM管理软件正是解决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提升销售效率、规范业务管理、提升客户服务、提高风险控制能力的有效手段。

据悉,CRM软件不仅能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客户数据集中管理、建立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模型、搭建企业内部协作平台、产品项目及分红派息的规范化,而且能实现复杂业务的规范化管理,最终帮助打造成现代化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傲融软件研发CRM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的目的,是希望能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提高销售效率、规范内部管理、控制经营风险、高效内部沟通、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钱建国说。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性快速发展离不开规范化的管理,而近期P2P行业高企的不良率也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感受到内部管理亟待加强的当务之急。

总结傲融软件多年研发、实战经验,钱建国表示,CRM-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可以给企业带来的巨大价值。

客户资源的集中管理

通过CRM系统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客户,设置相关权限,销售只能看自己的客户数据,销售经理只能查看部分客户数据,以此通过CRM系统的权限管控及客户信息的录入来达到客户资源的有效回收及有效管理,打造互联网金融企业客户数据中心,同时,通过CRM系统的客户分配、跟进管理,让管理者对业务人员的销售过程管控更清晰。

核心业务的规范管理

实现募集项目管理、募集额度管理、债权匹配、债权管理(债权变更、终止、转让、追加)、金融产品上线管理(风控、审核)、自动分红派息、自动佣金计算等非常核心的业务管理规范化。帮助企业实现严谨的内部流程规范,并能实现跨接多个部门的互动沟通,从而最终实现内部管理的规范化,业务风险管控的科学性,业务工作的高效化。

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通过傲融软件CRM的呼叫中心、短信、微信解决方案,实现和客户的积极互动,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合同签订内部审核完毕自动给客户短信通知、派息计划或者派息成功按照设定的提前时间给客户短信提醒、通过微信公众化推送新产品消息、通过微信和客户实现各种活动互动,从而提升客户忠诚度、客户粘性,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并绑定客户。

加强内部管控

傲融软件CRM系统能做合同的线上审批,以此来提升合同审批效率和合同审批规范。合同数据进入系统后,还可以做到自动的业绩统计,领导层可以通过CRM系统实时了解每个大区、每个分公司、每个团队甚至是每个销售的业绩,同时通过系统能形成相关对比数据及业绩走势。用数据说话,通过数据来加强考核管理,让管理透明化,提升企业竞争力。

辅助市场开拓及售后服务

市场开拓方面,通过傲融软件CRM的呼叫中心功能来做市场活动或者电话销售的工作,扩大公司客户资源。同时通过专业的呼叫中心软件来做好售后服务工作,通过来电弹屏、语音导航、全程录音等功能提升客户服务水平。通过CRM的市场活动模块,实现市场活动的规范化管理,并通过微信实现客户参加活动的互动。

据钱建国介绍,目前傲融软件CRM已在上海合星财富、深圳金千禧基金等较多知名P2B、P2P企业使用,在帮助这些互联网金融企业管控客户资源、梳理销售执行流程、产品和项目匹配及风险管控、提高内部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等方面收效显著。

市场是风向标,更是试金石。互联网金融正处在蓬勃发展期,CRM管理软件已经并更将发挥行业助力,这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机会,也是CRM管理软件企业的机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