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技术革新助力善缘堂蜂胶品质大跃升(图文)

时间:2015-11-03 12:11:44  来源:企业家在线  作者:

善缘堂蜂胶是由南昌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采用独立知识产权的超临界CO2萃取技术,研发而成的拳头产品,在上市以来,以其过硬的品质,获得了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在取得良好市场业绩的同时,善缘堂注重自身技术升级换代,通过不断创新萃取技术,让善缘堂蜂胶产品品质大幅提升。

据了解,善缘堂蜂胶目前所采用的模拟生物流化床式多体多级超临界CO2萃取蜂胶关键技术是联合南昌大学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兼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邓泽元教授为主导的研发团队,在普通的超临界CO2萃取技术的基础上,对善缘堂蜂胶萃取技术进行创新:

 

善缘堂蜂胶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

一是采用模拟生物流化床技术使蜂胶颗粒呈流化状态后与多体超临界CO2介质进行流体态传质、传热,在单位时间内大大增加了二者的接触面和强化了物质扩散过程,不仅提高了善缘堂蜂胶有效成分得率,同时降低了能量消耗;

二是将食用乙醇、水、乙酸乙酯等极性介质作为携带剂与超临界CO2结合形成多体的超临界CO2介质,由于食用乙醇、水等极性介质的极性很强,大大增加了多体CO2介质对极性成分的提取能力,改变单一CO2萃取介质极性低,对极性较大的功效成分如不同结构的黄酮类化合物的提取效果不佳的弱点,能大大提高善缘堂蜂胶有效成分的提取得率;

三是在超临界CO2萃取装置中的分离釜装置中加装一个精馏装置及多梯度温度压力调节系统,使分离温度压力成多级的分离温度、压力梯度,通过优化温度、压力参数从而达到多级分离,使善缘堂蜂胶有效成分与食用乙醇、水等携带剂分离,提高了善缘堂蜂胶产品质量;改变单一分离温度压力梯度条件下不能实现携带剂与善缘堂蜂胶有效成分完全分离的状况。

 

经过技术改造后的多体多级超临界CO2设备

据南昌同心紫巢善缘堂蜂胶研发人员介绍,由于采用了多体多级的CO2萃取方式,使得善缘堂蜂胶在市场同类产品中具有以下独特优势:

一是能更有效的将善缘堂蜂胶中的多种功能成分更多的萃取出来,提高了萃取率,且增加了蜂胶代表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的含量;

二是超临界萃取是在无氧条件下进行的,善缘堂蜂胶中黄酮类化合物的活性成份没被氧化破坏,最原始的营养成分被保留下来,对人体的功能作用更强;

三是运用了多体多级的萃取技术,能更有效的将携带剂与原料分离,因此善缘堂蜂胶萃取物的品质更好;

四是超临界萃取主要介质是CO2,对蜂胶中的重金属携带能力非常弱, 经过超临界提取的善缘堂蜂胶中重金属几乎为零。

 

善缘堂蜂胶产品国际先进检测设备

据南昌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每一盒善缘堂蜂胶的品质,产品每批必须经过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检测合格后,才能用于生产善缘堂蜂胶,确保生产出的每粒善缘堂蜂胶品质过硬。未来他们将继续开发更新的蜂胶提纯技术,使善缘堂蜂胶的黄酮含量和产量都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