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驴肉火烧领导品牌——功夫驴记(图文)

时间:2015-10-26 11:37:3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话说乾隆南巡,行至河间,忽觉肠饥,乃寻一乡舍用膳。闻天子至,乡人倾其美味奉上。席间食一物,龙颜甚喜。问为何物?答火烧驴肉!乾隆遂诗曰:

河间处处毛驴旺,巧妇擀面似纸张。做出火烧加驴肉,一阵风来一阵香。

乃差人造行宫于河间,饱食此味。后又遣和绅寻乡人入宫,以为御膳。

宣统三年,帝制崩。一张姓御厨返乡河间,店营火烧驴肉。一时名声鹊起,食客纷至沓来,趋之若鹜。御厨弃世,店传小二张实诚。实诚老,又传其徒张子华。

子华敏而好学,品性甚佳。有民谚曰:”张家肉不用称”,以赞其诚。研习工艺,火烧愈发香嫩酥脆,层薄如纸。彼时肉存无术,华遂以麻叶裹之,置于深窖,数日不腐,且野麻入味,肉愈鲜矣。

当日寇入侵,倭人尤喜食之。华无奈出入据点,传信与抗日武装,建功于国。

时光荏苒,至公元二〇〇六年,子华倾传其孙海涛,以继绝艺。

张海涛者,儒商也!以祖技为根,新术为翼,创十九艺,凡屠宰、置肉、烹制、选面、和面、擀皮、制焖、调汁等无不求精,遂祖业更兴。又两载,设餐饮公司,以“功夫驴”为招牌,辐射中华。昔日小作坊,今朝大公司。视质量为生命,以管理求质量。河间驴火市场,功夫驴脱颖而出,口感独特。尤以近二十斤面粉一次出百余火烧为绝。

涛不囿旧制,遍访名师,锐意改进。亦有驴肉火锅、水饺、熏肠、驴鞭酒诸品问世,以全驴宴最负盛名。二〇〇八年国级药膳大赛,功夫驴以“黄芪红汤烩金钱”夺魁,烹饪国师均盛赞有加。二〇〇九年,入国烹协会。二〇一五年,驴肉火烧产业协会立,涛任会长。

期间,媒体关注,央视亦荐之为创业良项,各地卫视均不吝篇幅,竞相报道。至今,功夫驴已成业内领导品牌。

企业价值观:

良心、传承、合作、创新

企业使命:

做最好吃的驴肉火烧,创最知名的品牌,培育最优秀的人才,打造一流的企业;

企业行动纲领:

一、抓住点滴时间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二、团结互助,共建功夫驴和谐大家庭。

三、将心比心,竭诚为顾客服务。

四、客户利益最大化,绝不追求利润妨碍对顾客的优质服务。

五、不为过失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六、不拖延,不凑合,出现任务立即行动。

七、用心与同事交流,用心与客户交流。

八、不要忘记说“谢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16日亮相的VIDAA互联网电视打破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