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评论

齐鲁晚报:折不断“裸奔”背后,诚信是企业文化建设核心

时间:2016-04-12 11:11:5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立于不败之地,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注重企业文化的打造。先有华为倡导的“狼性”文化令企业争相学习,而后随着初创企业的管理人年轻化,对于企业文化的建设思路逐渐呈现开放性和个性化。近日引发社交媒介广泛讨论的“折不断”企业高管携员工裸奔事件正是典型的企业文化建设新态势。

据了解,这次广受炒作质疑的折不断裸奔事件实为该企业负责人与员工立下业绩誓约,鼓舞员工之举措。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折不断在建设企业文化之处便另辟蹊径。在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壮大,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建立起特色而富有活力的优秀企业文化,培养员工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使员工的个人思想、感情、信念、行为、习惯与企业倡导的价值规范有机统一、深度契合,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凝聚力与竞争力时,折不断年轻的管理人并不原意遵守传统法则。

在新型创业公司逐渐兴起以博人眼球为目的的企业文化秀频繁上演的今天,噱头虽不失为引人瞩目的幌子,但吸睛的幌子背后往往缺乏真金白银,这也使得社交媒体向来并不看好这些虚有其名的企业文化,所以折不断事件一经上线就被认为有炒作之嫌。针对质疑,折不断道出了裸奔秀背后的管理意义,并强调这不是炒作

“绩效管理的精髓讲究压力传递,就是千斤重担万人挑,千万人头上有指标,企业围着KPI转,企业文化是严谨的文化、考核的文化。这种方式在大型的、规范管理的公司里面一点问题没有,非常有效,因为这样的阶段、这样的公司想管好就必须明确分配好每个人、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合作逻辑。但是创业公司呢?往往方向和目标是明确的,但是采用直攻还是包抄?今天攻还是明天攻?攻不下来是死磕还是请外援?这些实现目标的方法是没有人事先可以完全想到的,那要怎么样?学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前进中不断调整,在调整中不断前进!赌,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为了约定调动所有能动性,愿赌服输!”

企业要做到最优秀、最有竞争力,就必须在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而企业伦理、企业信用、企业荣誉是企业价值观的基本要素。折不断在建设企业文化的核心问题上,其实最注重的是诚信。在这场裸奔秀里,网友看到的其实是一场赌约的实现,只是表现的形式的确突破大众的视觉下限。但是支持的网友表示:何谓表里如一?比起只在口号上喊着鼓舞员工、共同发展的企业领导,折不断管理者以真正的魄力和实现力聚拢起员工的凝聚力,而且社会文化在进步,奔放的态度并不代表企业低俗,相反这种内紧外松的方式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恒大是中国企业文化传播最好也是最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恒大是中国企业文化传播最好也是最会[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