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郭金华:企业文化成就企业发展独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时间:2018-03-21 16:03:1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我所倡导的‘创造价值,实现自我’,以及‘学习、思考、创新;务实、前瞻、超越;敬畏、感恩、和谐’,这是我的人生哲学,也是我所倡导的企业哲学。”风神集团郭金华董事长说:“企业文化应该由企业哲学、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外显文化、以及案例文化五个部分组成。企业哲学是客观存在,是指导企业运行的最高层次的思考模式,是处理企业内外部矛盾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企业管理大是大非的原则和理念。企业精神文化以及其后的制度文化、外显文化、案例文化等等都是源于企业哲学的基本假设。企业哲学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和动力源泉。”

我们立志于将企业做久,做大。因此必须有企业精神,这就需要企业文化。做企业不能依靠我一个人,得靠一个团队,这个团队需要志同道合,这就需要一个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和思维模式、行为准则,这就是企业文化。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建立具有风神特色的企业文化

风神集团郭金华倡导的企业文化成就了风神集团发展独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前瞻性与预见性,也一直指导着风神集团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指出,文化育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提高全民族道德素质。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也是推进企业人才建设的重要载体。

背负着集团发展的使命,风神集团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不断学习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创新思想,并于2017年8月17日,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联合构建理论+实践的“双导师”团队,通过“产学研”人才协同培养模式造就创新型管理人才达成共识,协同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为集团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风神集团通过企业文化建设,秉承国际化、智慧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汽车产业聚集区,集商务、居住、文化、体育、休闲、疗养等为一体的汽车城服务配套体系,努力筑造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现代企业集团。

最新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推荐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