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韦晓亮:好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变得优秀,让企业充满能量

时间:2018-02-06 16:11: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从2013到2015年期间,我每年都会到谷歌总部,感受那里的文化氛围。与其说谷歌重新定义了公司,不如说谷歌在企业和员工之间构建了相互赋能的企业文化,这种文化让员工更加快乐地工作,同时为企业带来了惊人的发展能量。”

日前,在做客中国教育电视台《总裁读书会》栏目时,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分享了自己关于《重新定义公司》一书的读后感,并结合智课教育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与其他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谷歌的成功经验对当今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启示。

 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 韦晓亮

员工与企业为彼此赋能,让工作变得更加快乐

谷歌的创始人曾经说过:谷歌从成立至今一直在做的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全世界最优秀的创意精英汇聚在一起,让他们告诉公司应该如何去做。这种独树一帜的思维方式让谷歌爆发出了惊人的发展能量。“从令人向往的餐厅、工作环境,到工作准则,谷歌始终让员工更加快乐地工作,充分发挥其作为创意精英的能量,并以此来带动公司发展。”韦晓亮在节目中讲到。

在人才培养方面,当今许多公司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优秀的创新人才招不到,自己培养起来的人才又留不住。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员工自身的工作习惯与企业文化没有做到有效融合,而韦晓亮所讲的,也是谷歌一直在做的“员工与企业相互赋能”,现在很多公司是做不到的。许多基层员工由于缺乏对公司企业文化、高层战略的了解,感觉自己在公司缺乏存在感,或者认为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已经无法得到更多的提升,最终选择与企业分道扬镳。

智课教育作为近几年新锐的互联网教育企业,非常重视“赋能”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许多优秀的员工在大学时期就开始在智课教育实习,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还会充分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除此之外,智课教育还会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参与读书学习活动,让员工在工作的同时获取知识。员工在为公司发展贡献能量的同时,公司也在为员工持续注入更多的成长能量,让员工变得更优秀。

个人与企业目标相结合,让工作变得更有意义

对大多数中国的企业来说,KPI(关键绩效指标)与OKR(目标和主要成果)是公司考核制度管理的主要工具。KPI能够为公司指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而OKR则更多地被应用在部门与个人目标制定中。在大多数企业的管理中,KPI和OKR是相互独立的,严重影响了公司内部协同办公的效率。“很多公司在制定KPI之后就开始让各个部门各自为战,各扫门前雪,这样很容易造成内部资源的浪费,”韦晓亮说道。

谷歌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更离不开KPI与OKR紧密结合的管理模式。管理者和员工根据公司全年的发展目标来制定部门的分目标,使团队与个人的OKR与企业的KPI紧密相连,团队所有成员的工作成果都能为企业的发展目标带来价值。这也是韦晓亮在2018年为智课教育制定的管理模式——OKR与KPI相结合,团队目标逐级下分,部门间OKR紧密相连。如此,所有在智课教育工作的员工都会感觉自己的工作与公司目标是结合在一起的,员工对自己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就有了更强的工作动力,从而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能量。

企业与员工相互赋能,工作成果与发展目标紧密相连,谷歌在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功,为包括韦晓亮在内的广大中国企业家提供了价值非凡的管理经验。经过4年的发展,智课教育已经成为了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国际教育服务机构。2017年11月,智课教育成功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韦晓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智课教育将继续在国际教育的赛道上纵深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个性化、高品质的教学体验,打造更加强大的一站式国际教育服务平台。

关于智课教育

智课教育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 “一站式高品质国际教育”的教育企业,智课教育以“成为能塑造人一生的教育企业”为愿景,以“通过科技促进教育进化,通过教育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使命,旗下有C端品牌智课和B端品牌智课教育云。

智课教育2013年入选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2015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互联网教育项目。智课教育2014年获得百度1060万美元A轮战略投资,2016年获得金砖资本、海通文化、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基金、南方资本与百度2亿元B轮投资,2017年获得国科嘉和基金2亿元B+轮投资。

最新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推荐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