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蔡速平:品牌建设要从开始就做,品牌底蕴有企业文化素养(图文)

时间:2017-05-11 10:35:46  来源:凤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品牌日,我觉得特别好,这代表政府把中国品牌建设提到了一个高度。”在“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告诉凤凰汽车。

蔡速平不太赞同一些企业先做产品后做品牌的看法。他认为,“品牌建设不是要等先把产品做到一定程度再做,而是一开始就要做品牌。”

谈到汽车品牌的内涵,他指出了三点,首先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有好的质量,较高的智能化,能够给用户带来享受;第二要体现良好的服务,很好的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第三,品牌的底蕴里面有企业文化素养。在他看来,只谈产品是不够的,服务意识和内在的文化和责任也是品牌传播不能省略的重点。

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文化?蔡速平举了两个例子。

一个是火爆的电视节目《朗读者》,北汽携手董卿推出全新文化节目,在举国上下掀起了一股读书的潮流。在凤凰汽车看来,尽管有些批判者和精英们看不惯作秀式的朗读,但是站在社会责任和更广泛的群众影响的角度看,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用名人、学者的效应带动了更多人参与读书,总比不读书好。

另一个例子就是“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卫蓝之夜的夏季露天音乐会跟北汽新能源的追求调性一致,卫蓝行动就是保卫蓝天,夏天的户外音乐节一定要在良好的天气中去欣赏。”

其实“北汽卫蓝•京演之夜”还有一层更深的意义。大家都知道,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置,加快首都定位调整已经成为大战略。作为北京市和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北汽承担着自己的一份责任。根据凤凰汽车的观察,上到徐董事长,下到普通员工对此都有一定的认知。

最新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推荐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