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海底捞注重员工发展,践行“双手改变命运”价值观

时间:2023-02-16 10:05: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餐饮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一直都是个难题。餐饮业人员流动性很强,据调查研究发现,最主要的根源是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不足,缺乏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感知。海底捞作为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始终秉持着“双手改变命运”的价值观,注重员工个人发展,以完善的制度和福利待遇强化核心竞争力。

企业文化方面,海底捞给员工营造了家庭氛围和空间,让人处处感受到温暖,如较好的住宿条件,高于行业平均的收入,专门的服务保障等。

同时,海底捞为员工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持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海底捞设置了亲子陪伴计划,为员工照料、陪伴子女提供便利,鼓励员工将子女接到工作地生活,帮助员工避免其子女因父母外出工作而成为留守儿童。

在个人发展方面,海底捞从人才培养、人才选拔、技能提升、团队凝聚四个方面,全方位培养员工,以推动物质层面共同富裕的早日实现。如培养优质职业经理人,从管理、业务、企业文化、生活等四大类课程入手,确保海底捞在运营、服务、产品及食安方面坚守统一标准;进一步明确基础员工的认证标准,重新梳理、更新基础员工岗位标准,四色卡,再通过岗位之星比赛等,提升员工的岗位技能等。

海底捞“双手改变命运”的价值观,增强了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也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海底捞持续优化和推进个性化服务提供了动力。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