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第十届中国精神分裂症论坛热点:“好心情”引领互联网医疗发展新阶段

时间:2022-06-29 13:19:5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中国精神分裂症论坛」是中国精神科学术领域的等级最高的专病论坛。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的「中国精神分裂症论坛」已经成为中国精神科医生集中探讨精神分裂症基础和临床研究、探索新的治疗模式和理念、分享学术研究和临床技能进展的标志性学术平台,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精神科医生的关注和参与。“第十届中国精神分裂症论坛”于2022年6月24日-25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召开。

1.png

本次论坛主题为“精神分裂症治疗的新药物、新疗法和新理念”。大会包含了病例讨论、精神药理、青少年心理健康、以及新技术新模式等十三个论坛板块。其中互联网医疗的进展及挑战,深受专家热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忠纯教授分享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经验时表示,近几年各级政府政策支持明显,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同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云就医”有效的节约了患者等待时间,显著避免患者到院交叉感染。

2.png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司天梅

大会主席司天梅教授指出:依据2019发表在《柳叶刀》的最新流调结果显示,我国目前各类精神疾病的患病率是16.6%,同时就诊率缺不到10%,尽管如此我们的精神科医生数量依然无法满足目前的诊疗需求,互联网诊疗的高效性也帮助患者解决很大一部分复诊需求。从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宏观数据看焦虑和抑郁依然是精神领域互联网诊疗的主要病种,其中女性占62%,是更需要关注的群体。完善的互联网诊疗可以将复诊率从30%提高到50%,通过规范的诊疗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加上互联网医疗的便利性,患者将得到更有效的治疗和康复结果。

3.png

好心情副总裁 徐峰

好心情副总裁徐锋先生也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徐锋表示: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医疗以其便利性的优势,给患者和医生带来更高效的沟通方式,其中技术的持续投入和对平台功能的不断优化,比如“好心情VR技术”、“基于人脸识别的量表技术”、“好心情科研板块”等,是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效率的有效保障。同时,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是好心情不断前行的源动力。好心情已经覆盖全国80%的公立医院,下一步在国内逐步完善的好心情诊所,讲在诊疗上行程服务闭环,为患者提供更舒适的就医体验。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副院长刘寰忠教授受邀并主持了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晓红教授同时也提到,互联网诊疗是一种特别好的非接触式诊疗模式,大大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北京安定医院累计服务患者2万多人次,患者满意度也一直保持在9分以上。

互联网医疗正以高效的服务能力,不断弥补精神领域医生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像电子量表、VR、数字诊疗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在不断变革和优化精神心理领域的诊疗模式;同时也面临医生在互联网医疗上的多点执业自由选择权、互联网诊疗服务规范性等问题。公立互联网医院的医生资源是天然的优势属性,好心情作为精神心理领域的龙头企业也在医生覆盖、病程管理、科普教育、学术交流和技术革新取得骄人成绩,期待能进一步沟通互补,更有效的提升服务效能,造福患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