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爱你懂你 幸福有“嘉”:2021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发布,助力母婴消费升级

时间:2021-09-01 09:26:0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隋学娟) 自二胎政策开放以来,中国新生儿规模持续破千万,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品质消费需求带动了母婴家电的持续升温。随着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订的完成,三孩政策正式入法,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三孩时代”,“人口红利”、“需求红利”再度成为了热议话题,也为发展中的母婴家电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大规模、强需求、高溢价,母婴家电已经成为了母婴企业和家电企业的必争之地。不断增加的品牌数量,日益丰富的产品类型,在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权的同时,也让功能虚标、噱头营销等问题更加凸显。母婴家电市场会如何发展?高品质的母婴家电产品应该具备哪些特质?这不仅是消费者关心的,也是众多企业高度关注的。

1.png

2021年8月3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媒体支持的“2021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发布”会议在线上举办。大会以“爱你懂你 幸福有‘嘉’”为主题,邀请专家就当前母婴家电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进行了解读,并发布“2021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大众科学选购。

2.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葛丰亮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葛丰亮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当前,家电产业正处于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期,而布局母婴市场,是家电企业优化产品结构的天然加速器。伴随着三孩政策全面开放,母婴家电市场已经来到了快速增长的跑道。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行业更应该坚持标准引领,品质驱动。我院近年来开展的母婴嘉电评测,让许多优秀的母婴家电产品走入了大众视线,让消费者切实体验到了科技升级带来的舒适与便捷,为行业创新升级做出了表率。

3.pn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专家 蔡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专家蔡莹对生育政策变化和家电消费关系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母婴家电是刚性诉求,且市场潜力巨大。而家电产业正在快速从制造向创造过渡,具有一大批有能力的优秀企业,而且,智能化工厂、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强化了定制服务能力,他们有满足特定需求产品的研发、设计、市场化能力,能够满足母婴需求。他建议,进军母婴市场,家电企业应做好现有产品高端化、精细化、健康化与普惠化的结合,并加紧孕前、孕中、婴儿、学前各阶段针对性新品的开发。此外,企业应高度重视由新生儿带来的家庭结构变化,前瞻性洞察并满足由此而生的新需求,不断拓宽母婴家电市场的边界。

4.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医学博士、研究员 白雪涛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导白雪涛分享了健康家电在保障母婴健康中的作用。白雪涛指出,现实生活中,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如,冰箱、洗衣机、空调、空气净化器等,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室内二次污染”,严格控制家电产品品质会对室内环境质量起到关键作用。母婴群体需要重点保护,而他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又很长,因此,健康家电对保障母婴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5.png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研究员 龙飞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研究员龙飞对2021年母婴家电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人口政策叠加收入提升,推动了母婴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母婴家电产品也在不断涌现,为母婴群体带来了衣、食、住全方位保障。以消费需求驱动,未来母婴家电产品品类会更加丰富,而随着用户群体的增加,家电企业就更需重视多维度提升用户体验,以赢得消费者的持续青睐。

6.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工程师 苗青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工程师苗青对2021年母婴嘉电评测项目进行了介绍。她介绍说,母婴家电评测项目的开展主要依据T/CAQI 138-2020 《母婴家电技术规范》,其是行业内首个基于真实使用场景的母婴家电相关标准,对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多个品类产品与母婴人群相关的功能制定了测试方法和技术指标,能确保测试方法科学严谨,测试结果客观公正。针对母婴人群较为敏感、对安全和舒适度要求更高等特点,2021年母婴家电评测项目在测试内容上更倾向于健康角度,并对产品品质、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不拘泥于对基础性能的测试,还对产品的舒适性、温度稳定性、自清洁、漂洗等功能性能展开测试并进行评价,以确保产品能更好地满足母婴人群需求。

依据《母婴家电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依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先进的评测实验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对2021年度母婴家电产品进行了科学、客观评价,并对通过评测的母婴家电产品授予“母婴·嘉电”证书,以更直观的方式指导大众进行科学选购。本次会议发布了“2021年母婴嘉电评测结果”,帮助消费者甄选出好的母婴产品,助力健康生活。

7.png

90、95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他们崇尚科学育儿、舍得花钱,希望借助科技手段实现省心省事且精细化的育儿。而且,与父母辈重点关注宝宝健康不同,新一代的妈妈们关注的是整个居家环境的适宜,从而使母婴家电的范畴从“宝宝经济”上升为“新家庭经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母婴家电市场将正迎来更加多元化的发展,而家电企业,唯有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