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达人进社会——博济讲堂剪纸课

时间:2021-03-10 13:43:3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3月5日,由张庙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庙街道社区自治办、张庙益飞社区公益服务社、上海博济智汇园在9号楼大礼堂联合举办达人进社会——博济讲堂剪纸课。

1.JPG

此次活动特邀请了蔡氏传承人蔡福德老师,在活动开始前,蔡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历史以及剪纸文化的现状,让大家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能够融会贯通,拓展视野。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带领大家用事先准备的剪纸刀和样纸认真的开始创作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在剪纸过程中蔡老师耐心细致地给予指导。

剪纸在取舍中变化,在阴阳中平衡,刀在刚柔中前行,纸在上下中翻转,或左或右,或里或外,在度中把握,不能超越,很富有人生的哲理。通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剪纸作品,在行动中切身体会到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

2.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园内企业主们学习了剪纸这一传统文化,更从中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提高对美术作品的认识,传承经典,增强民族自豪感。上海博济智汇园也将不断丰富园区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在辛勤的工作之余乐享文化之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