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创意塑造城市品牌,视听赋能城市发展

时间:2019-10-29 09:59:3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学德 谢云松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王学德 谢云松) 10月27日,来自各个地方政府领导、各行业企业领袖,以及城市品牌创意设计、视听产业、职业教育、新零售、科技创新等方面的80余位专家专家、联盟和智库伙伴齐聚泛华集团,围绕创意塑造城市品牌、视听赋能城市发展的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探索在数字经济时代,文化、品牌、创意、视听等如何赋能地方特色产业,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城市发展、新动能构建,以育成汇为平台,实现“共创、共建、共赢”。

7.JPG

聚集创新要素、构建产业生态、搭建赋能平台

聚焦城市品牌资产运营、视听产业赋能城市发展、视听产业基地建设、数字赋能新零售及文旅产业如何为城市引流等方面的内容,沙龙邀请的嘉宾,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激发了在场嘉宾积极参与研讨的热情,而泛华国信城市品牌协同中心的成立,更是将沙龙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研讨环节,各位嘉宾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各抒己见,结合实际案例为城市文化、品牌如何赋能城市发展提出方案。

8.JPG

泛华集团和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泛华国信城市品牌协同中心。杨天举董事长和杨曦沦院长举行揭牌仪式。在现场嘉宾和九千名网络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泛华国信城市品牌协同中心正式成立,旨在运用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打造城市品牌IP,实现表外资产表内化,重塑城市品牌价值体系。

9.JPG

泛华国信城市品牌协同中心的成立重点是针对“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城市和全国特色文旅城市、区域,开展集城市品牌品牌资产评价与顶层设计,城市重大品牌项目运营咨询,城市IP研发和设计赋能等全产业链市场业务服务,致力于推动城市品牌信托体系建设,培养城市品牌信托人才,提供城市品牌信托工具,为城市品牌提供从顶层设计到重大项目实施系统解决方案。孵化和加速城市的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树立城市品牌IP,创造城市影响力,完成城市品牌IP的认知系统,建立城市整体品牌的创意创新生态。

文化连接未来,创造城市价值

作为每期育成汇沙龙最为期待的重要环节,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围绕沙龙主题作了《文化连接未来》的总结发言,使沙龙的主题认知得到了的提升。

10.JPG

杨天举董事长在总结中提到,随着数字经济时代来临,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要素,即文化、品牌、数字经济、职业教育、制度创新、空间等要素,其影响力、连接力、辐射力、创新力与带动力更强、更深刻、更广泛。城市的品牌只是文化的符号与表现形式,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表外资产,更多以碎片化、知识化的呈现方式,并未实现从文化事业到文化产业的转变。如何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连接、提升及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作用,杨天举董事长提出的创新路径,即以文化为引领,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唤醒城市文化DNA,通过文化将创意设计、数字经济等新的创新技术与城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战略产业、机会产业的发展相连接,站在科学和逻辑结合的角度,重塑生态认知和商业模式构建,驱动地方新旧动能的转换和区域产业生态的构建。

首先,充分挖掘城市文脉,塑造城市个性品牌及关联地方主导产业及产品牵引下的核心竞争力;其次,通过创意设计,促进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融合发展;再次,以人工智能+新零售打通要素流通、生产和销售全方位、全角度、全产业链的商脉,形成结构完整的品牌产业集聚,强化城市品牌基因。最后,搭建载体,把地方产业大数据、行业大数据与消费互联网高度融合,培育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新业态、应用新场景与创造新市场,催生新产品、新产业、新模式,构建地方产品销售平台、结算平台,构建城市品牌无形资产系统,促进城市文化资本运作,打造品牌产业基地,推广城市走向全国,实现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11.JPG

杨天举董事长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和充分的交流研讨,泛华愿意与各位一起构建命运共同体和事业共同体,以地方品牌文化做引领,以产业育成中心做抓手,构建产业生态联盟做平台,以产业为支点、以金融为翅膀、以互联网为手段,大家共生、共创、共享,专业分工,业务合作,产业育成,重构地方产业生态及产业生态链,大家一起共建之、共享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