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文化长征健康中国在行动走进中国红海

时间:2019-09-26 15:55:37  来源:今日北京网  作者:慧文

中华大地孕育了灿烂的民族文化,而中医文化是我国辉煌的民族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医文化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伟大生命力之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思想,是五千年辉煌历史中先贤哲人与自然、人类疾病斗争的智慧结晶。经过一代代人的传承与沉淀形成了如今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在推进中医文化事业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既是中医文化的创造者,又是中医文化的最大的受益者。从传说中的“盘古开天”、“三皇五帝”到天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尽管社会的发展时有波折,但对健康的追求是永远不变的诉求,中医文化一直熏陶着中华民族,一直保障着广大的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功不可没。

著名思想家、文化长征创立者、中国书法教父张胜利先生在红海接受电视台采访

提到中医文化,自然不能不提在世界医药典籍中光芒万丈的成书在四川蓬溪红海的本草纲目一书。前代的本草典籍大多语焉不详,且带着当时特有时代的局限性,在治病救人,健康养生上多有纰漏。时人急需一本更加规范全面的本草典籍,于是在李时珍的钻研心与医者心的驱使下,在蓬溪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下,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与悬壶济世的实践沉淀。李时珍从30多岁动笔,到54岁才把《本草纲目》初稿写出来。以后又连续修改了三次,到了61岁,这部190多万字的大书才全部写完。《本草纲目》全书52卷,收录了药物1892种,分为16部、60类,其中有374种是过去没有记载的新药物。该书对每一种药物的名称、性能、用途和制作方法都做了详细说明。书中还附有1100余首药方,1160幅药物形态图。

张胜利先生在讲话中

汪南玥教授在讲话中

陈刚教授在讲话中

文化长征策划师李天龙在讲话中

中国红海董事长舒松涛在讲话中

在讨论中

这是跨时代的巨作,而如今我们身在蓬溪,中医药文化的朝圣之地,我们参与这次活动,在收获知识与文化见识的同时,更该从自身的审视做起,这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也是一次健康的交流。现代社会节奏飞快,基本上人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环境的破坏与生活质量的不重视,使得我们更需要一个专门调理治疗的减压场。蓬溪红海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的成立,填补了这样的空缺,在文化的圣地我们养见闻心,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养忘我之心,在森林康养的休憩中我们养健康心,这是中国中医文化与森林康养的共同进步,也是现代都市人开启森林康养健康生活的一大步,为此文化长征愿携手更多有志之士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在行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