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第四届智慧电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9-08-26 13:56: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谢云松) 8月25日,由彦哲研究院、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主办的第四届智慧电力高峰论坛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召开,来自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各界代表80余人齐聚一堂,深度探讨智慧电力的未来与发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智能世界 万物互联。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杨会轩主持论坛。

国家智慧建设飞速发展,智慧电力作为智慧生活的重要基础,越来越需要不断提升。本届智慧电力高峰论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电力方针政策,展现我国智慧电力的创新突破和发展成绩,促进电力技术进步,服务电力转型升级。

1.JPG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丁治明教授,作《基于物联网时空感知大数据的智能电厂》的主旨报告,从电力5.0支撑技术业务理解核心技术应用案例等五个方面为大数据时代的智能电厂建设指明了方向。此外,丁治明还向大家演示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别红霞教授在数据智能科学与边缘计算领域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究。别红霞为大家带来从理论到实践的深度报告《数据智能与高性能智慧电力计算》,涉及数据智能、视频AI及时空大数据AI、智慧电力应用与高性能计算平台三部分内容。

自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以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成为国家电网2019年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主力军的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泛在电力物联网业务策划总监、彦哲研究院创始人李炳森作主旨报告《泛在物联网在国家电网的落地实践》。李炳森分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背景,并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重点进行了解读,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生态支撑提出了建议。

2.JP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在智慧能源协同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系统所副主任刘道伟博士为大家作《智慧能源生态产业与协同创新模式》主题演讲。刘道伟指出,需要以“科研、学术、产业、政府、金融”为核心协同对象,打造智慧能源协同创新模式和生态圈。通过全链式、生态化、系统化、聚合化、规模化的智慧能源综合协同创新体系,积极培育新模式、新机制、新平台、新业务、新业态,拉动高端智能生态产业聚合成长。

泛在物联网如火如荼,新兴技术不断呈现,产业单位持续创新。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物联网首席方案架构师刘美丽为大家作《基于IPv6的泛在自组织传感网关键技术研究》主题演讲。刘美丽分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亿维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还介绍了所研发的新型泛在电力物联网产品。

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业内知名的行业信息化专业公司在物联网应用和研究方面具有多年的沉淀。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萍作《万物互联,天启护航》主题报告。马萍介绍了公司的现状以及发展规划,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天启运营系统的发展近况、垂直行业案例以及电网应用场景。

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杨会轩在论坛上介绍,目前全球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数字革命、智能革命和能源革命,绿色、网络、智能正在成为变革的主要方向。电力行业在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方向发展的过程中,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至关重要。通过与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专家交流,学习创新的解决方案与先进的技术,加深了对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等全面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为建立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于一体的合作交流平台起到推进作用,有利于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智慧电力新业态,为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