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林泉高致”朱华兴艺术展暨“日茗康”日铸茶品鉴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4 11:24:58  来源:浙江民生网  作者:刘涛

5月11日下午3点,“林泉高致”朱华兴艺术展暨“日茗康”日铸茶品鉴会开幕式在绍兴柯桥「越艺术空间」举行。与会的各艺术家、学者、媒体和企业代表欣赏了朱华兴展出的50余幅油画、影像作品,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对「越艺术空间」在绍兴本地组织策划这样独特又新颖的展览,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总策展人朱华兴在开场首先感谢“晨景茶业”对本次展览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简述了创建“越艺术平台”的初衷:“「越艺术空间」致力于经典影像 、绘画艺术的推广和收藏,是一个集展览、研讨于一体的艺术交流共享平台。空间将不定期陆续推出国内顶级影像收藏展、中青年艺术家个展、联展,供学者、藏家欣赏与交流。「越艺术空间」是各合作品牌企业、合作艺术家共享交流平台,“合作、互助、共享、超越”是我们的理念与追求。”最后,朱华兴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开幕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许宁对「越艺术空间」平台的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绍兴本身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城市,但是现代社会的文化断档和缺失现象也是非常突出的问题,特别是企业高端文化的缺失。企业的品牌需要成长,需要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文化特质,这个时候与文化艺术的结合,恰好能提升企业文化的深度与高度,而「越艺术空间」刚好给企业家和艺术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企业的文化修养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长期积累的,能够在绍兴本地集聚国内一批优秀的艺术家与优秀艺术作品,供企业家去欣赏交流,本身就提升了企业家自身的文化、审美、品位。可以说,这个平台的建立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绍兴市油画家协会副主席陈海淼首先分析了朱华兴影像作品和油画作品的内在联系,并对平台拥有的这么多国内优秀的艺术家和品牌企业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今天参展的朱华兴的影像和油画作品其实是有很大的连贯性与一致性。通过黑白灰的关系,以及点线面的组合,用一种经典的摄影语言来表达影像作品的内涵,这一点与油画是不谋而合的。参加今天这样的展览活动,本身很有内涵和能量的,因为这种形式的活动,只有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才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准。「越艺术空间」在企业和艺术家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很多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高度之后,就会遇到瓶颈,就需要借助文化的力量来提高自身的品牌,而我们绍兴本土的艺术作品专业性和高度有限,就很需要「越艺术空间」这样的高端专业平台,集合国内的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资源,提供给企业更好的文化切入点。”

绍兴市柯桥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志勇从王阳明格物致知的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对于艺术品欣赏的感受和看法:“我本身是写实派的画家,朱华兴的作品是带有意象甚至抽象的语言,我们改如何欣赏这些艺术作品?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站在原作面前,不受影响地感受画作的力量。其实每个人欣赏艺术品,就是从看不懂到看得懂,这是一个不停地发现疑问,寻找答案的过程。正如王阳明的格物致知所说,「格」一件艺术作品越多,获得的感受也就越多。正如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朱华兴的艺术作品的高妙之处就在于此,不是将观者的思想导向一个狭窄的方向,而是给观者一个更加开阔和自由的想象空间......”

著名特级教师、资深教育专家周炳炎从社会、教育、艺术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思想,随后青藤书院院长张彦广,从青藤艺术自身成长发展、同时在从文创产品开发角度分享了一些案例。浙江双和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华强、浙江近远律师事务所金明飞、绍兴市艺园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伟刚、著名书法家周关洪、油画家池备君等各界人士纷纷从各自领域交流了自己观点与思想。

最后,杭州伊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水表达了对长兄朱华兴艺术道路的坚定支持:“艺术需要传承,特别认同兄长走的这条艺术之路。企业和艺术是分不开的,我本身是做服装的,在做企业的过程中就会发现,需要有高品位的艺术审美眼光。未来的企业,也需要从艺术中寻找美感,并且将这些艺术作品的元素和服装嫁接,并通过服装输出这种艺术企业文化,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越艺术空间」就是一个企业和艺术文化结合的很好范例。”最后朱董也表示会用行动来坚定支持「越艺术空间」的进步和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