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2018首届中国青少年手机健康应用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

时间:2018-12-03 17:14: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2月2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安全生产融媒体中心协办、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大米智联信息科技集团承办的“2018首届中国青少年手机健康应用论坛、暨大米985防沉迷学生手机捐赠启动仪式”在重庆市隆重召开。

当前,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全面普及,未成年人已逐渐成为网络社会的重要用户群体,互联网对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知识、休闲娱乐、社会交往都有重要作用。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发育尚不成熟,很容易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甚至引发违法犯罪行为,未成年人在互联网环境中受侵害的危险也在与日俱增。为此,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势在必行。

2017年的“蓝鲸”、“王者荣耀”游戏,小学生打赏游戏主播、高二女生坠楼身亡等青少年网络安全数据和事件,就足以警示我们,监管与教育成社会关注问题。显然,在加强网络监测,加大打击和治理各种网络非法行为的力度的同时,采取必要的技术管控疏导显得尤为重要。

焦点图.JPG 

大会开始,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家长、教师和相关代表就“以科技文明的视角翻看手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青少年该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如何面对缺失的管理与危险游戏”等热点、焦点话题展开了论证,并发表了各自观点。

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屡屡发生,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学校安全管理存在漏洞。面对缺失的管理与危险的游戏,校园安全管理盲区不容忽视!

走读制中小学有一个特殊的时间段也是事故的高峰期,即学校规定的到校之前及学校规定的离校时间之后,则往往容易出现安全管理的盲区,应引起学校和家长的重视。再者,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多为私人设立,在工作人员招聘和管理规范的制定方面较为随意,学校安全管理方面同样存在不少漏洞,加之外来务工人员大多疲于流动打工,缺乏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意识,同样导致了校园安全事故的风险高于普通学校。

据悉,“大米智联”是一家专门从事智能终端研发的高科技集团公司,其研发的“集中小学生健康、安全与学习于一体的智能学习专用终端”,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学校、家长与学生的管控平台、学生智能终端系统(OS)深度定制与K12教育资源融为一体的解决方案,目前,项目研发与产品开发均位列国内外先进水平。

互联网时代,祖国的花朵更需护航!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立法只是第一步。它还需要政府、学校、企业、家长等社会各界的参与,并负担起各自的责任,为孩子们守护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成就他们的美好未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