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地热能源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济南召开(图文)

时间:2017-09-04 17:29: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1.JPG

为了贯彻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国地热能源开发规模目前居世界第一,为了更好的推动地热能源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的地热能源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山东省地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于2017年9月2日在山东地热资源科研开发示范基地隆重举行。会上成立国内首个省级地热产业联盟,来自能源界的领导、专家及全国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屈万菊主持,出席的主要嘉宾有:原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先生;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先生;中国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先生;山东省地矿局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军祥先生;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泉先生;山东省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友强先生;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地矿集团地热首席科学家、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函先生。

2.JPG 

领导专家共同启动山东省地热产业联盟吉祥球

3.JPG 

领导专家共同为山东省地热产业联盟揭牌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地矿集团地热首席科学家、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函在大会上介绍,山东地热资源丰富,地热储量居全国前列。虽然其开发利用水平低于天津、北京、河北等省市,但是山东的地热产业上下游企业群体大,工作基础并不薄弱,只是各个企业单打独斗,没有形成合力,行业整体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在当前地热能源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特别需要地热产业上下游的企业联起手来,整合行业资源,形成产、学、研一条龙,共同推进地热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为山东省的能源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省地热产业联盟由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省地热温泉研究所、济南热力集团、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等13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以政策性、战略性、公益性、民间性为主导的联合体,将成为山东省从事地热产业及相关行业、政府部门、企业自愿组成的工作组织和平台,政府、市场、社会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联盟以“战略发展、产业推动、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促进山东地热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地热上下游产业、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地热企业、科研单位、专家学者为依托,按照合作、自律、交流、有价值的原则,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搭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与地热产业界、研发机构及服务机构的交流与互动平台,推动国内外地热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争取科学、合理的地方扶持政策。

国务院原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演讲题目为《能源革命与地热能发展再认识》,中国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演讲题目为《中国新能源+多能互补发展前瞻》,山东省地矿局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军祥演讲题目为《山东省地热资源与可持续开发利用》,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国爱演讲题目为《打造地热供暖“平原模式”,推动山东地热开发利用再上新台阶》,最后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屈万菊介绍了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低碳城市与新能源发展”的筹备情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